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企业文化

培训的意义

《农信芬芳》通讯员培训心得体会

时间:2020-09-04 10:10:58 来源: 作者:邹源渊
       提笔落字前,我思考了很久培训到底学到了什么,又是为了什么培训。我左思右想,但内心毫无波澜,没思绪,没灵感。无赖将身体缩回靠椅,微闭双眼,慢慢回忆两天的点点滴滴。
       两天的培训,印象最深刻的是郝翼川老师的授课,与其被称为授课,不如说是在给我们讲故事。巴交龙布的故事从老师口中娓娓道来,时而激昂,时而感伤,都说好的老师会让学生情不自禁的被吸引到课堂当中,虽然有幸在以前的培训听说过这位银行舅舅的事迹,但通过郝老师的讲述让巴交龙布的形象更生动,更真实,更亲切。也许是因为老师亲身经历的缘故,更是因为郝老师是一个好的讲述者,更重要的是老师善于观察,善于发现,善于抓准细节,才能让我们通过文字和老师的讲述中感受到巴交农布那憨厚的笑容,那蹒跚的步履,仿佛就在我们身旁。从老师的授课中能感受到老师是一个对生活充满激情,对工作充满热情和敬意的人。这正是一名优秀新闻人需要具备的素养。若是我在平常的生活中、工作中善于观察,善于发现,也许会避免之前提笔忘词的尴尬。
       我们培训是为了什么,是为了提升写作、摄影水平,提升水平是为了将身边的人或事宣传出去,让大家听到,看到,读到。毕竟天下再美好的人和事要有人知晓才叫做伟大,无人问津只能趋于平凡。不宣传,你可能不知道纳西族,不知道俄亚乡;不宣传,你不会认识巴交龙布;不宣传,你不会了解为什么他叫“银行舅舅”。而我们大部分的同事,在自己的岗位上任劳任怨,日复一日,自身的优点被他们认为理所当然,不值一提。我们基层通讯员正是要抓住这些闪光点,传播正能量,散发人性光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四川农信将会拥有更美好的明天。我想这就是赋予我们基层通讯员最重要的意义,也是《农信芬芳》创刊号开办的初衷之一。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