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企业文化

生活可期 当努力向往

记《农信芬芳》通讯员首届培训会

时间:2020-09-03 11:36:03 来源: 作者:汪云凤
       我进入农信满打满算已经快5年了,浑浑噩噩这么些年心中时会迷茫。借着乡镇工作的经历,接触大多纯朴的乡民们让我偶有些许感想。我也曾零零星星写过一些小杂文抒发感想。然而,大多如海底的虾米,掀不起风浪。没有特别的期待,也没有过于的失望。
       2020年8月13日临时接到单位领导的电话告知参加20、21日市办举行的《农信芬芳》创刊号通讯员培训会,心中满是愕然、惊喜、害怕和向往。19日下午,怀着复杂又激动的心情我与小伙伴们共赴美丽的三台梓州会场。
       在这里,我听到了通讯员伙伴们推心置腹的真诚建议,我见到了业内大名鼎鼎的编辑与记者老师们侃侃而谈的潇洒模样。既领略了青年通讯员们敢想敢说踊跃表达的炽热青春,也见证了大师们谦恭虚己授人以道的专业态度。
       整个两天的行程中,我学习了关于新闻及会议摄影的专业技巧与心得,同时也了解了金融新闻写作的注意事项。尤其是在户外采访实践过程中郝老师全程孜孜不倦地向我们亲身示范如何抓住新闻采访要点与关键问题,获取最佳新闻素材。他用平实自然的谈话打破了我对新闻写作的顾虑与害怕。通过讲述巴交农布及石渠信用社可歌可泣的农信人故事相关采访及创作过程,让我真切感受到了一篇好的作品饱含了创作者的执着、热情、赤子之心。
      正如老师所说,写作不是关起门来挠破头皮,它离不开真正的喜欢与不放弃,离不开平时的积累与笔耕不辍的练习。很难得在工作与人生路上发掘了自己能有这样一个小小爱好,希望它像一方净土一样默默守护我的心灵。也真的很感谢领导给予我一个这样打开另一扇门的学习机会。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