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企业文化

培训有感

时间:2020-08-31 15:22:52 来源: 作者:赵 艳
 
       淅淅沥沥的小雨滴在车窗上,车内的我们像放飞的小鸟,叽叽喳喳一片热闹。许是期待的时候时间过得最慢,才让我们觉得三台都这么的远。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市办举行的公文培训,心中满是期许,不知过了多久,终于看到了入住的酒店,简单签到和登记后,我们各自回了房间。本是身心疲惫,大脑却异常的兴奋,果不其然,群里就开始嚷嚷着要去县里逛逛。三台的夜景不似绵阳市区的繁华,最有它独特的味道,广场上满是特色小吃,没有夜灯,却人来人往,望着窗外,期待着未来两天的知识熏陶。
          两天的课程安排得很紧凑,从《农信芬芳》创刊号的探讨,到农业产业园的户外实景拍摄,从拍摄技巧的讲解,到新闻写作的分享,让我们从课堂走向实践,生动又深刻。大家对《农信芬芳》的排版、构图、框架都有自己的见解,各行社的高管和员工都争相进行了发言,这是我们的内刊,也同时是我们的名片。下午到达藤椒产业园的时候,真不知道自己要拍什么,在院子里这里瞅瞅,那里看看,拍一棵枯树,拍一只蜗牛,拍一颗果子,完全沉浸在拍拍拍中,等到老师课堂上点评的时候,才恍然大悟,忘了拍摄的主体是藤椒,以致于拍回去的照片都用不了。仔细听了老师的讲解,才读懂新闻及会议拍照的方式方法。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老师讲的新闻写作,你笔下的东西都要经得住推敲,任何一个细微的点,一个措辞都必须严谨,确保新闻的真实性。巴交龙布的故事我听过很多次了,都没有这次课堂上老师讲得那么感人,以前听,总觉得加了感情色彩和蓄意的夸大,现在听,连一个腿疾都那么真实,这就是新闻的态度,没有任何修辞。这些一个个鲜活农信人的默默坚守和付出的事例,需要我们用手中的笔讲出来、宣传出来,让我们真正做到“在农信,干农信,爱农信”,让社会各界看到我们是一支真正的主力军,是四川人民自己的银行,树立起我们的形象。
       两天的培训短暂而深刻,通过学习和交流,让自己更加骄傲和自信身为一名农信人,也更加坚定自己的脚步,作为一名通信员,身负宣扬农信的重任,要给自己不断的充电,认真、虚心、诚恳地理解此次培训,不断复习和消化知识,转化成自己的内动力,做一名合格的通讯员。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