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企业文化

培训小记

时间:2020-08-31 14:54:45 来源: 作者:王亚辉
         新闻宣传是凝聚内部力量,树立外部形象的一个重要平台,为加强我单位通讯员的新闻写作能力,由四川农信(绵阳)办事处组织,三台农商行牵头的《农信芬芳》通讯员培训会议在四川三台县如火如荼的举行了。此次培训安排颇为丰富精彩,各位领导、老师激情授课,毫无保留的为我们传授了很多新闻方面的专业知识,我们受益颇深,让我们有了对新闻通讯更深的认识,也领略了新闻行业的优秀记者编辑的风采魅力。
       就是说。让我们说出对《农信芬芳》创刊号的批评建议,指出缺点,提出认为需改进的地方。从开始的扭扭捏捏,不敢发言到后面争着抢着举手,甚至越批越“狠辣”,这虽是一个小举动,但更深的看到了我们“新闻小白”的小进步。敢说,就能敢写。现场气氛让我感觉这里不像是一场正经端庄的培训会议,更像是同僚们的讨论座谈会,大家在会场上各抒己见,滔滔不绝的阐述着自己的观点意见,现场气氛愈加热烈。
          就是拍。新闻文章虽依靠着通讯员们的精彩文笔,但好的照片可以让新闻稿增色不少。一段优美文字加上精美照片,才能绘声绘色的向读者展示当时的情景,才能让死气沉沉的文字在纸中跳跃起来。在艳阳高照的一个下午,我们走进了三台县的藤椒园区进行实地访问,老师稍加点拨后,让我们自行拍照采访。但因自己身体不适,错过这次难得的实地采访机会,让我失落许久,直到今日仍心心念念。次日老师一一点评学员们拍摄上传的照片,趣味横生,并展示了自己拍摄的照片,让我们不禁感叹专业记者水平的能力之强,差距之大,我们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
          就是听。最后一天的新闻写作培训,没有任何的笔记,甚至没有PPT文稿,只有郝老师激情、动人的演讲,他讲述了自己和四川农信的初相识、讲述了四川农信里让人敬佩的人、讲述了四川农信那些一件件温情小故事,把我们现场的所有人都深深带进了他讲的故事里面。手持话筒,带着饱满感情,为我们在场的所有员工讲述了他与四川农信的故事。从不曾听过姓名到初相识到到最后已然成为一家人,我们深深着迷于他所讲述的故事中,每个人聚精会神,感慨万千。听,是通讯员学习的第一步,倾听客户的故事,倾听同事的故事,学会倾听他们的心声,才能写出动人、真实的故事。   生活中处处都是新闻,只是缺少发现者。在工作中,我们都忽略了身边的小事,每一天都大大咧咧的度过,其实有时,我们也要精细起来,特别在基层上班的我们,每一天都会遇到不同的客户,细心观察就会发现,都是有故事的“女同学”。他们和农信社的渊源、他们与农信社发生的故事、他们的建议都是我们最真实的素材、最应听到的心声。作为一名被赋予通讯员身份的员工,要知晓自己身上更多一份的职责,多听、多看、多写,在闲暇之余打开电脑,敲敲键盘,记录着他们和四川农信的故事,书写着我与四川农信的故事。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