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企业文化

心存平凡

时间:2020-08-28 16:59:47 来源: 作者:罗明江
       为期两天的通讯员培训,在一阵阵欢歌笑语的对话中、一段段发人深省的故事里匆忙结束了,培训的结束只是我们所有通讯员迈入实践的开始。当坐在家中冷静思考和回味,脑海里记得最清晰的,还是郝冀川老师“一个人的银行”的故事,或许夹带着自己对凉山故里的一丝眷恋,加之对巴交龙布老师“甘于”平凡的不凡,这个人、这个故事,都在我心灵留下了深深地烙印。又或许,这颗“平凡”的种子,已经埋进了所有人的心里。
       前些日子,我和朋友交流工作能力这一话题时,我对一位同事的各项能力表示出叹服,随后,朋友告诉我,不要盲目的认定别人优秀而否定了自己,要时刻审查自己,发现并发展自身优点,这才是立身之本。或许,我们也能足够优秀,只是缺少对自己的鼓励。所以,不管自身是否有这项才能,都请试一试,勇敢迈出第一步,比如写作,还是要先写。
        在聆听郝老师故事的时候,我发现,几乎每个人都深陷故事情节当中,郝老师描述的话语,让人听了犹如身临其境、人在其中,这无不散发出文字语言的独特魅力。“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积土成山,非斯须之作”,语言文字重在积累,要说得好、写得好,没有捷径可言,我只能对自己说:“多认真拜读、考究各位前辈的学问吧!”
       巴交龙布老师是一位不平凡的平凡人,芸芸众生皆平凡,唯独,我们的视界才是不凡。“生活中不缺少美,而是缺少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发现的本义是——经过研究、探索等,看到或找到前人没有看到的事物或规律。想要发现,就要多看、多想、多探索,才能找到自己独特的视角。或许,你能察觉到,身边的老同志,十年如一日的下班后默默的打扫着营业室各个角落的卫生;或许,你能感受到,身边同事和客户之间的相处,自然而又莫逆;又或许,你能感触到,不管任何人有困难,他,始终在所有人背后,做最坚韧的脊梁。
我们不善于言辞,不善于表达,不能惊天动地,也不能屹立一方,但,我们仍然可以提笔,在平凡中书写绚烂的人生篇章。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