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企业文化

你好!初遇的你们

时间:2020-08-28 16:52:49 来源: 作者:冯 敏
      没日没夜的火车擒住冰冷的铁轨,在无数的日夜里奔过山、奔过水、奔过我上班的小镇,在这里伴随着我的成长已经三年,从最初的陌生到后来的熟悉再到现在的习惯,很多时候下班回到宿舍看到经过的火车,很欣慰,终有它在这里记录我的成长,现在当我听到火车经过的声音,一定是早上5点40分了,用它不快不慢的节奏,哐当哐当的催促我该起床瑜伽,做早饭……我需要努力遇见更美的自己。
      初遇了这里的山、这里的水、还有这特别的火车声,它们看着我从一个小白柜员到现在的游刃有余,从一名任务活动的参与者到现在也能够独立的组织者,一步步突破自己。就在今年夏天的尾巴,我又初遇了通讯员的培训工作,心中不胜喜悦,一听要带电脑培训写作课程,我抱着着急害怕的心态参加了这次两天的课程,从蒲科长赤裸裸的现实鼓励到郝老师写作经验和技巧的分享,再到任老师摄影课程的真知灼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我体会到笔杆子的力量,为什么鲁迅弃医从文,虽然领导和同事们的侃侃而谈没有让我对写作如浴春风,但我深刻体会到他们为了写作和新闻不惧恶劣环境和自然灾害的无情,毅然前往坚守。特别是在郝老师说完为什么我们要做内刊号,因为我们在2012年政府部门还不知到有一家服务农村群体的信用社,距离信用社成立已经60年之长,这对于一个机构这是多么孤军奋战,所以他开始宣传农信,我被他们美好而谦和的人格魅力所打动,被他们对写作的热爱和对生活敏锐力所佩服,所以这次我又要突破自己了。
      初遇之后的公文写作与新闻纪实,我还有很多功课需要做,面对写文章,手写不出我心,角度大众化,图片不符合等等,自身问题一是知识储备不够,书读太少;二是生活工作中不会观察,思考少,培训的课程让我窥见了各种各样的学问构成了苍茫大海,然而个人的知识就如同大海中的一叶孤舟,只有怀着学习与敬畏,才能航行的更远,沿途的风景才会更美丽。
      最后借用《心流》这部书的一段话来鼓励自己:所谓心流,就是当你特别专注地做一件目标明确而又有挑战的事情,而你的能力恰好能接住,你可能就会进入另一种状态,选定目标,投入全部注意力,不论做什么都会觉得乐趣无穷。一旦有这种快乐,我们就会加倍努力,重温他的滋味,自然自己就开始成长了。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