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企业文化

赴梓州随笔

时间:2020-08-28 16:49:03 来源: 作者: 莫 军
           疫情和洪水今年严重干扰了正常的生产生活节奏。最近一段时间因洪水导致调峰供水,生活用水严重不足,锅碗瓢盆齐上阵,仍显得势单力薄。以至于我修改了我所谓生活幸福感的定义---“要有水”。
           希望着能恢复正常供水,盼望着雨水早日过去别再发洪水了。毕竟,2018年家里被大水冲了一次今年又来一次,是人总是会对这老天有点怨气的。整个身心也就在这大雨滂沱中慢慢霉变。
            8月20日下午踏上了赴三台的道路,不得不说是有一点小雀跃的,那边应该是不停水的吧!一扫阴霾。
                 现在回想起培训仍旧是挺开心的,因为有很多收获。我算是一个很遵从自己本心的人,从心嘛!简单点叫“怂”,深入点叫“懒”。能与诸多九零、零零后共聚一堂,在蒲天国主编引领下学习新闻写作、摄影,甚或发表下《农信芬芳》的创刊建议,无疑是十分荣幸的。
        “云淡草木香,农信荟群芳”任朝政老师的形容个人认为很是贴切。唯我深感惭愧,较于其他同事痴长数载,不甚了了。与会同事中尤以罗明江慧眼如炬为佳。此时,方深刻领悟为何要活到老,学到老。幸,为时不晚。
           在去梓州农业园的路上,终见烈日顶空。我,喜欢太阳。
        满目苍绿,天高地广。接待我们的是梓州农业总经理李军,堪称位得其人。从地域优势、国家地方政策到种植经验、产品链搭建、企业文化建设娓娓道来。“业精于勤、荒于嬉”。在李总引领介绍下,对梓州藤椒有了一个较完整的认识。种植技术过硬、面积广阔、产品丰富,种-研-产-销全产业链构建完善。通过一村村的扶贫档案清晰的认识到梓州农业是一个有前途,有担当的好企业。
       我们农信在帮助这些企业,做大做强。“不忘初心”,农信要在服务“三农”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我想做个粉刷匠、宣传员。积极树立、宣传农信形象,让社会认识我们、记住我们、信任我们!
       万丈高楼平地起,每个稳固的结构都是其屹立不倒的原因。通过此次学习,见识了其他同事的优秀,我也要奋勇争先,积极向他们靠拢了。木桶最短的那一片总是决定着其容量,跟着这么多优秀的同事、同志共同进步,对未来总是抱有期待的,我们会更好,我们农信也是会更好的。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