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企业文化

《农信芬芳》,有些话想对你说

——通讯员培训心得体会

时间:2020-08-28 16:44:50 来源: 作者:杜汶芯
       两天,16小时,960分钟,57600秒。在《农信芬芳》通讯员培训的两天时间里,你经历了什么?收获了什么?懂得了什么?
不被定义,我们都是追梦人。
       8月20日上午8点30分,四川农信(绵阳)《农信芬芳》通讯员培训会正式开班。绵阳办事处综合科科长蒲天国同志以娓娓道来的开班语正式开启了通讯员培训之旅。在座谈会上,通讯员们畅所欲言,针对《农信芬芳》创刊号提出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犹记得初入农信时,我们是一群爱笑爱闹爱battle的职场小白,是到基层懵懵懂懂胆怯害羞的新人。但今天,我们积极谏言、抒发情感,展现了一代农信人的自信和风采。在经历了一场头脑风暴后,增加电子期刊、国内外金融时政、当地政企访谈、坚守农信阵地等版块都是通讯员们因地制宜、积极思考后的宝贵意见。
微微虽渺小,但从不停歇。
        在聆听了几位老师期刊编辑实务后,我们学习到了期刊编辑需要讲究语法、逻辑,懂得嫁接,也要学会弥补短板,分类构思,灵活变通。
         下午15时,我们驱车到了三台县芦溪镇藤椒工业园区参观藤椒示范基地,为后期摄影实务讲解作铺垫。在藤椒工业园区负责人的解说和带领下,我们了解了藤椒的种植、培育及生产的全过程,也用相机记录了所有时刻。我们经历了实地考察、摄影,学习了解藤椒的种植、生产,企业的“基地+合作社+农户”的运作模式以及藤椒文化,收获到了实地考察中,要善于发现问题、挖掘问题,捕捉精彩瞬间,并将其运用到我们的工作中,才会在各种情景下,有效快速的获得第一手资料。
苔花如米小,也如牡丹开
       培训中的摄影课程给我们通讯员带来了不少惊喜感受,以往我们自己的摄影不讲究构图,不讲究色彩,拍出来的成片没有简洁感、整齐感,始终缺少了什么。任明勇记者通过纪实摄影的几个案例(新北川的崛起、高铁成长记等)、蒲科长通过会议摄影中的几个案例给我们上了一堂高质量、专业化的摄影课,从构图、曝光、聚焦、用光等维度讲解,从选材立意角度出发,将纪实摄影、会议摄影、手机摄影中的要点、重点一一呈现,颇有醍醐灌顶、指点迷津的作用。在点评我们实地采访藤椒基地所拍摄的照片中,也给我们带来了专业的拍摄的技巧和选材立意方向,收获颇丰。
感知冷暖通透性情,依然保持初心。
       资深媒体人郝冀川同志在培训的最后一个下午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演讲,与其说是演讲更多的是他将自己的真实经历道于我们听,每句话都铿锵有力,字字珠玑。“银行舅舅”巴交农布经手的巨额存款中,没有占用过一分,放出的贷款中,没有一笔不良,丰富的展现出“舅舅”无私无畏、坚守一方的铁血真情;敲门存款中,网点负责人通过对小区住户敲门营销在短短2年时间里将网点存款从3000多万提升到2亿;这些鲜活的故事无一不在践行“在农信、爱农信、干农信”的初心依旧。
       两天,16小时,960分钟,57600秒。我懂得了写作是兴趣和激情的真切碰撞。他来源于日常,又超脱于日常。一名合格的通讯员,不仅要善于发现平凡工作中的“不平凡”激发灵感,更要有过硬的本领和一颗热切的创作之心。培训虽在炎炎夏日,但如此有意义的内容就像炎炎夏日的一杯柠檬气泡水,在酸甜的味蕾中碰撞出激情与灵感,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每一位通讯员都能“运筹帷幄”,成为“行里家手”,一步一步成长为优秀的通讯员。
      征程犹如星辰大海。愿所有通讯员都能拥有活力之光,年轻有激情,敢为也敢拼,更愿《农信芬芳》越办越好,成为四川农信(绵阳)20时代的先驱之光。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