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企业文化

农信芬芳

时间:2020-08-28 14:37:39 来源: 作者:黄 今
       八月,盛夏。暑气在空气里蒸腾。时间一针一针地走,树上的蝉叫得有气无力,阳光炙热。空调呼呼地吹,室友正沉沉午睡。大脑是昏的,昏昏沉沉又不想闭眼,索性起来写点什么来纪念这难得的培训。
       现在是2020年8月21日,日子飞快,入职已经三年,通讯员培训已经参加三次,《农信芬芳》已经创刊,我,原地踏步。
        我本身是热爱写作的,因此大学选择了汉语言文学专业,在校期间养成随手记录的习惯一直保持。刚入职时对什么都新鲜,入职培训、外拓营销、警示教育、合规演讲;第一次拦截电信诈骗的成就感,第一次收到客户由衷感谢的窃喜,第一次被客户记住名字亲切称呼的温暖,以上琐事都能让当时的我思考回味,用心记录当下感受,训诫日后浮躁,目的单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解决问题成了日常,外拓营销成了难题,客户回应让我麻木。记录越来越少,直至空白。
       但就算三年没怎么交过稿,领导也没有放弃我这样的“懒人”,叮嘱我抓住机会,认真学习,提高自己。两天的培训紧凑又丰富,《农信芬芳》摆在眼前,大饱眼福,直击人心。公文、散文、诗歌、书画,题材丰富;六稳六保、党建建设、工作感悟,内容详实。并非晦涩难懂的期刊著作,更多的是工作经验的交流和生活的记录。门柜工作太单一是我为自己交不出稿的挡箭牌,但现在,榜样就摆在眼前。把“开门红”写出劈波斩浪的气势,把“抗击疫情”写出雪中送炭的柔情,把“百日攻坚”写出锲而不舍的勇气。每一个主题都真切发生在我身边,反躬自省。
       我本就处在一个优秀的部门,不良清收超额完成,个人存款稳步上升,单位定期持续增长,上门服务是工作常态,拦截电信诈骗不止个例,疫情坚守暖人心。领导们有出奇制胜的见地,也有谈笑风生的亲和力,同事们能调侃玩笑,也能群策群力为共同的目标努力。这些都是我切身感受但未能让更多人看见的遗憾。   
       在农信,干农信,爱农信。不是口号,是行动。工作的高效开展,同事的兢兢业业,客户的交口称赞,点滴小事吐露着农信情怀。我能做的,也就是保持初心,用心感受和记录,让他们散发出农信芬芳。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