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企业文化

做应贷尽贷扶贫“加油站”

农信故事

时间:2020-08-25 14:55:45 来源: 作者:刘鑫伍 斌鞠茜

    “没有四川大英农商银行就没有我的现在,他们的政策真是太好了,现在这些牛都是我的。”一手拄着拐杖,一手指着地里的牛群,贫困户卿山冬说。

      卿山冬家住四川大英县隆盛镇驼柳村,由于家庭贫困,他早早辍学外出打工,期望家境能够有所好转。但天不遂人愿,2016年打工期间因不慎从高处跌落,摔伤右腿,基本丧失了劳动能力,再要回到工地打工几乎成了奢望。

       卿山冬只好回到老家,但是他现在的身体状况种地务农谈何容易,脱贫致富的梦想更是天方夜谭。如何利用家里的几亩田地致富,再三思考,卿山冬萌生了养牛的想法。购买幼牛又没有钱,这又让卿山冬犯了难。当卿山冬踌躇不前时,大英农商银行隆盛支行正下乡入户宣传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对符合办贷条件的客户“应贷尽贷”,满足贫困户的信贷需求,放款快、授信期限长。

      在详细了解卿山冬的贫困情况后,隆盛支行当天便为其发放了2万元的扶贫小额贷款。

      卿山冬购买了3头小牛,每天去自家田地和周边荒地放牛,待小牛长大后卖出。如此买卖循环,目前卿山冬养了13头牛,后续将持续壮大牛群规模,卿山冬一步一步远离贫困,走上了致富路。

     在大英县玉峰镇石盘沟村,道路宽阔、绿水青山,一座座规范的养殖圈舍映入眼帘,一声声清脆的笑语传来耳畔。

     2016年石盘沟村被列为贫困村,一直以来全村人为了创业致富想尽办法。2017年,石盘沟村计划借助温氏“公司+基地+村集体+贫困户”二次寄养模式发展产业扶贫,但苦于缺乏建设养殖资金,迟迟未能成功签约。

      大英农商银行的驻村金融村官在了解该情况后,通过实地考察、逐一核实后,近年来累计向该村发放用于生猪养殖产业发展的扶贫小额贷款资金86.5万元、29户,助力该村2017年底成功脱贫,2019年底全村贫困户全面脱贫,现生猪养殖年出栏量达8000余头、利润约140万元。

      卿山冬和石盘沟村村民脱贫的故事只是大英农商银行“应贷尽贷”满足贫困户信贷需求的典型案例。

       一直以来,大英农商银行始终把精准直达服务作为落实助力脱贫攻坚的着力点,持续选派驻村金融村官加入脱贫攻坚工作小组,充分发挥地方农村金融机构的货币政策传导“主渠道”和金融服务“主力军”作用,坚持应贷尽贷早投放,用上用好用足金融利器。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上半年,大英农商银行累计发放小额扶贫贷款1.63亿元,解了贫困户的燃眉之急,真正帮助贫困家庭“造血”脱贫,助力6300余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