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企业文化

珍惜当下 不负韶华

时间:2020-08-13 18:10:31 来源: 作者:巫晓兰
       当我整理好开卡资料和传票,立即起身迎接下一位客户,客户是一对母女,我客气的对这对母女说:“不好意思,刚刚办理了两张社保卡,开通了手机银行和云闪付,用时稍微有点长,让您们久等了,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女儿小敏笑着回复到:“不存在,你的态度这么好,我们再等两个小时也愿意!”接着小敏递过银行卡,要求转出30万元,为她母亲开个定期存折,我微笑着回复到:“谢谢您对我的信任!”随后细致快捷地办理完小敏的业务,并细心记下了小敏和其母亲汪大姐的电话号码,用以在过节回馈客户活动时方便通知。我接着和同事说:“对于主动从其他行转存于我们网点的客户,不管存钱多少,我们都应心怀感激。我们的存款利率并不占优势,客户选择我们,就是选择我们安州农商银行的品牌和优质服务。你们还记不记得前几天来办社保卡那对父女?他们专门到其他银行把已经办好社保卡销了,来我们网点重新开办,还说就是喜欢和安州农商银行打交道,真是十分令人感动。”此时,恰巧碰见市办事处会计出纳检查工作组到支行检查工作,都忍不住赞叹:“很难见到在这个年龄段还有如此积极热情的员工。”
       在这之后,我又接待了一批又一批地客户,不仅认真地办理好每位客户的业务,还对他们宣传了手机银行、云闪付、ETC及保险等业务。截止目前,在支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手机银行人均有效户数在总行名列前矛,推广的云闪付在总行排名第一,我营销和推广的客户数在网点排名第一位。
       我们支行虽是纯储蓄网点,但好象什么业务都与我有关。不管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我总喜欢同客户聊天,如:生产经营状况,生活及子女成长情况等,总能找到客户喜欢的话题,顺便把适合客户的产品营销出去。2019年,我在手工包子铺买包子,得知老板小杨已在其他行预约安装ETC,但还没有成功,我马上向他推荐了我行的ETC,小杨终于在我锲而不舍第六次登门拜访时,同意安装我行的ETC,我也提前超额完成了总行下达的目标任务,同时小杨被我的工作热情所打动,把他全家人的社保卡都开办在我网点。
       在一次业务办理中,当我了解到一养殖专业合作社正准备在他行贷款时,连忙劝阻道:“别急,我行今年有针对恢复生产经营的抗疫贷,利率上有优惠,我帮你联系。”我马上向支行行长姚果青汇报,姚行长立即联系上花荄支行行长周伟伟,将情况向他进行了说明,最终该客户在花荄支行贷款50万元;另外我还向广厦景苑支行成功推荐了两笔存单质押贷款近100万元。
       当一客户到网点咨询婚前她老公帮朋友贷了一笔款,但使用人十多年一直未归还,作为他们会承担什么责任时,我就对客户讲政策,讲征信对个人及其子女的重要性,又及时联系到原高川支行的客户经理黄丽娟,在我的配合下,成功收回不良贷款数千元。
一天,客户李大娘来网点提前支取数万元定期时,见她思维不是很清醒,我仔细询问了她取款有什么用途,有没有家人陪伴等等,李大娘前言不搭后语,我千方百计稳住她的情绪,然后通过她的手机通讯录联系上她的亲属,亲属告诉她这段时间根本没有什么用钱的地方,后来家属把她领了回去。
       我在工作中总是充满主动性,从2018年起就因文胜路支行人手紧时主动向时任支行行长邓玉杰请缨。揽过社会保障卡的制卡任务,并提供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作为专用制卡机。时常见基层网点的工作人员急匆匆来制作社会保障卡,我会主动对他们说:“如果你们有事,就放到那里先去忙,我一会有空就帮忙制,你们到时来拿就是了。”其他商业银行与我行各营业网点均批量开办了一批社会保障卡,为方便客户领取,我会告诉他们各网点的准确位置。如果他们的社会保障卡在基层网点,就会联系社会保障卡所在支行员工,请他们到总行办事时顺便把卡带到我们网点,既避免了客户来回奔波,又方便了客户领取激活。我虽眼神不好(左眼在2013年因病变已几近失明),但我眼里总是充满了真诚和善意,对于老年人或孕妇等客户,会叮嘱他们做事慢一点点,注意安全等;对于准备外出务工的小青年,我会再三告诫他们远离网贷和传销;对于等着报账办理新生儿社保卡的客户,我还常帮他们发邮件、修照片,加班加点及时制作完成,当我看见客户拿到卡后那种欣慰的表情,幸福感油然而生。
       同时,能清楚记得常来网点办理业务客户的姓名和职业,快速了解他们的金融需求,因此,赢得了很多客户的夸赞和同事们肯定。
       除去日常的工作外,我们网点近两年SC6000系统与集中报送系统的客户信息不全近20000条,我总是利用空余时间抢着做,甚至不惜加班补录。
       我是女儿,也是妻子,亦是母亲,但我更是一名称职的农信员工。我在老公的生日当天,也是疫情后第一次大家庭聚会,临下班时接待了两位60多岁的客户,教会他们使用手机银行和云闪付后已近19点,让20多位亲友等我一个人吃饭,所幸全家人都很支持理解我。
我参加工作33年,从青春年少到年过半百,改变的是岁月,不变的是激情,这33年来,工作就是我生活的第一要义,是展现自我价值的舞台,不仅获取了知识和经验,又赢得了客户的尊重和认可,让我收获了满满幸福!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