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企业文化

《一伙人智慧》学习感悟

时间:2020-08-13 18:02:37 来源: 作者:姚仕英
       近日,我有幸参加了《一伙人智慧》的培训,这是一场关于心灵洗礼的旅程,从中我收获了不少生活和工作方式。
       我们喜欢给自己套一个枷锁,叫做“我以为”:我以为世界就是我所看到、所了解的那样,我以为别人所看到、所了解的都和自己一样,把自己套在“我以为”的枷锁里。当我们被锁在里面的时候,所有的一切都只囿于自己的世界,仰望天空,只能感受到细雨霏霏,殊不知万米高空阳光普照,七彩斑斓。而打开思想的枷锁,打开自己头上的天花板,突破自己的思维,砸开这把顽固的枷锁,才能释放自己的能量!那怎么破呢?——提升自己的境界。
       生活中,让自己大方。心中有大爱,爱国爱家爱周围的一切!多一些宽容少一些计较,不要凡事都要争个输赢,不做有失身份的事;经营好自己的良心,不管世俗的眼光;多一份宁静少一份争吵,多一份远见,少一分短浅,做好自己的真善美。
从经营自己开始。所有的需求都是由内发出来的声音,自己的人生是自己在走,不是别人帮着你在走,自己的行为是自己在承担后果,不是别人在替你承担后果。俗话说,求人不如求己,喜悦、平静、平和都是自己给的。过不去的永远是你的内心,你的内心有你想要的一切。
       竭尽所能去做事。我们是否有面对困难、面对问题的勇气?在困难和痛苦面前,微小的勇气胜过丰富的学识。在层出不穷的问题中,是选择让自己藏在问题的背后,还是站在问题的前面?勇气不是挂在嘴边,而是在行动中。真想、真心、真干,不做思维的巨人,行动的矮子,要做思维、行动的巨人!
       找到人生的价值。找到被需要的感觉,被人家需要,被同事需要,被领导需要,被社会需要。人生苦短,没有那么多时间去胡思乱想,也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去伤感,唯有持续的努力才能让自己的灵魂附体,活得有血有肉有爱!
       工作中,如果你的工作能力有10分,绝不要只用5分,甚至5分都不到,不要吝啬你的努力与付出,人的功能不去使用,就会逐渐消失,把当下的能力用完,新的能力自然显现。
       工作有三大境界:一是向内求,你是怎样的取决于你自己,一切变是自己在变,一切没变也是自己没变;二是玩真的,真想,真心,真干,敢承诺,学会逼自己一把;三是做事业,把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当你成就事业的时候,事业也会成就你。
       把工作作为提高生活能力的过程。每天都要有一个好的精神面貌面对,少一些抱怨、责备,多一些微笑、热情。面对工作的困难全力以赴,想尽办法去解决,才能不断的提升自己的技能,做一份工作不要把它仅仅作为现在生存的工具,而且要作为提高以后生活能力的过程。在工作中好好沉淀扎根,让自己的能力更强大,才能为企业创造更多的价值,自己也自然会获得更大的报酬。
      拼命工作,在工作中实现人生的意义!老师的课程就像一面镜子照醒了我,我要种下意志力的种子和改变自己的种子。拼命工作,爱上工作,享受工作,好好工作,用更强大的能力去爱这个世界。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