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企业文化

学习法律知识 建设法治文化

大英农商银行开展《民法典》培训学习

时间:2020-07-30 16:13:24 来源: 作者:胡 晓
       2020年5月28日15时08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告中国“民法典时代”正式到来。为提升全行员工对《民法典》的认识,进一步推进普法建设,7月27日下午,大英农商银行组织开展《民法典》第一期学习班,全行共70余人参加首期学习班培训。
       会上,大英农商银行邀请泰和泰律师事务所韦律师进行授课。她用鲜活生动的语言从《民法典》立法背景、立法基础、重大意义及内容要点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并结合不良贷款清收处置“百日攻坚战”中的经典案例,加以分析《民法典》中涉及银行业务相关法律规定的新变化,明确了工作中应注意的事项,对大英农商银行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建议和指导,加深了参会人员对《民法典》的领会和理解,增强了学习实效。
     会后,大英农商银行党委要求,一是持之以恒地加强学习。要以此培训为契机,深刻领会民法典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并联系工作实际学习、宣传、贯彻好《民法典》。切实提高法治思维,增强遵法学法守法用法观念,争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充分发挥好法律手段对业务发展的指导工作。
       二是加强诉讼清收力度。要灵活运用法律手段,准确把握诉讼时效,采取多种方式推进催收工作,做到诉讼一户,震慑一方的作用。三是及时开展自我检视。对照《民法典》有关内容,要从制度、从流程、从合同文本等方面开展自我检视,及时优化和调整。 
本次培训,有效帮助参会人员深入了解法律前沿知识,有利于员工法律意识的培养、合规意识的提高;今后,我行将开展持续性学习工作,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增强知法用法的能力,提升法治观念,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为大英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基础,为顺利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