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企业文化

资中农信社大摆“龙门阵”

资中农信社组织召开合规与风险管理文化建设座谈会

时间:2020-07-06 10:53:48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韦键

  2020年6月29日晚19时至23时,资中农信社党委班子成员、本部中层干部、城区网点负责人和风险管理部、信贷管理部、不良资产管理部全体员工以及公司业务部客户经理,在联社党委书记成金华提议下,圆桌一堂,别开生面摆资中农信合规与风险管理文化建设“龙门阵”。

  “龙门阵”前,党委书记成金华直接抛出六问:什么是风险控制,控什么?保证人的保证能力用什么方式测定?非上市公司股权偿债能力、偿债方式怎样测算?什么是集中度?我们靠什么实现可持续经营?发放贷款管控的核心要素是什么?

  围绕以上六个话题,在座中干、员工站在不同的角度,建言献策,踊跃发言。他们结合自身的岗位查找风险点、提出改进和控制措施,最终落脚点为:控风险、促发展、强管理、增效益;党委班子成员也分别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发表了意见。

  成金华书记在总结时说:一是今天晚上的 “龙门阵”摆出了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得出了我们资中农信有风控的意识和防范的措施,但都是个别同志的碎片化观点,没有形成我们统一的风控意识,风险管理部、信贷管理部要将这些碎片进行整理,结合省联社近期出台的系列制度办法,全面梳理,找出新老制度修改要点、增减条款,形成对照表以便进一步规范操作和控制风险。二是当前不良贷款的反弹压力大,根源是风控文化的缺失,把办理贷款形式的合规,桌面的合规,当作了风险控制的手段,导致了贷款形成不良,我们束手无策。三是要有集中度管理理念,坚持单一客户集中度,行业集中度,产品集中度管理要求,科学设定每项集中度的上限规模,不断提升风控水平。四是以“战役贷”优惠利率结束为拐点,尽快修订完善利率定价办法,完善利率管理流程,努力提升资中农信产品的议价能力。五是在贷款管理方面,全面做好存量贷款维护和风险控制,同时,要加大贷款营销力度,努力提升市场份额,增量贷款必须严把质量关,贷款操作管理要统一到省联社新的信贷基本制度上来,要用发展的方式破解资中农信当前面临的困难。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