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企业文化

做有温度的百姓快银行

陕西渭城农商银行企业文化建设探索与实践

时间:2020-05-22 10:05:35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边鹏涛

  2019年以来陕西渭城农商银行紧紧围绕省联社企业以来,充分利用自身资源,挖掘、淬炼、提取企业文化内涵,以打造服务辖内百姓的"暖银行、快银行"为文化引领,增强团队凝聚力,提高核心竞争力,逐步实现了企业文化与发展战略的和谐统一,全行发展与员工发展的统一,营造了和谐温馨的农商大家庭,员工们更加爱岗敬业,客户们更加信赖农商行。

  强化企业文化建设与发展理念转变相结合

  渭城农商银行充分认识到不论外部环境怎么变“企业文化建设与发展,最终体现在为地方经济发展康分小平上,将企业文化建设重点放在了“暖银行 快银行这一核心上,“暖”突出暖人暖心“快”突出专业高效。绕这一核心,坚持“党建、队伍、业务、风险、效益”五大要素“五指成拳”,突出“支农、支小、支实”业务发展方向,遵循“向下扎根向上生长”的经营理,四归本源,专注专业,潜心服务好“辖内农户、城内百姓、小微企业、重点项目”四大群体,用心耕好“农村、城区”两块田地,致力于为客户提供财心满意的金融产品、专业便捷的腿服务体验和一流卓越的金融服务。同时,2019年启动全面创优项目,不断下沉服务重心,引入外部咨询公司,深入寻找转型发展中的疑 点与难点,为“暖银行快银行”塑造奠定机制基础。

  强化企业文化建设与党建工作相结合

  坚持将党建寓于文化建设中,两者相互影响、相互促进、相互作用。通过党员素质建设提升工程,深入开展“完建引领促发展建功信合我当先”实践活动,通过吊职责、兄 任务、亮承诺倒遏责任落实,接受各方监督通过支行间竞 赛活动等开展比作风、比行动、比业绩,体现差界,让全员干在实处、亮在明处,引领活动将企业文化建设融入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丰富企业文化内涵,以党员带动全员,以党建带动企业文化发展。严格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开展民主生活会及同题整改,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党委意识形态责任制,突出抓好党员教育,切实增强党建引领文化建设的核心作用。

  强化企业文化建设与队伍建设相结合

  渭城农商银行党委始终把干部队伍建设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环节,不断强化党建聚合力,转变作风提效能,形成了领导带头、上下联动的良好氛围。党委班子带头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自觉履行职责,坚持每月深入基层调研,帮助基层和客户解决经营发展中的现实问题。新实行中层干部讲评制度,运行“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 能下”机,持续培养“作风过硬、能力突出” 的干部队,充分发挥其“头雁”作用,推行“优秀人才培养计划”,畅通“品工成长通道",梯队培养、更点教育,着力培育从s 闭人到管、培养人的清风正气,形成队伍建设的良组环面推行行(政)务公开,通过馓信平台、内网FTP、A录社等多平台在全行推行行务公开工作,将政策制定、业务开费用管理、大额贷款、人事管理等重要事项及时披露,解决

  了信息不对称问题。丰富文化创建活动载体,实施亲情A+B项目、推行员工生曰关爱、开展员工子女成长关怀、员工继续教育激励、为内退职工增加生活补助,举办优雅女神节系列活动、学宙锋文明志愿者活动、业务知识竞赛、辩论赛、演说比赛等,提升团队凝聚力,提升员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开展捐资助学、高考送水志愿服务、植树造林等公益活动、金融知识晋惠活动,塑造良好的社会形象。

  强化企业文化建设与业务经营相结合

  执行"以客户为中心”,改“坐商”为“行商”,打造“暖品牌”。“以暖动人",要求全员要经常通过电话拜访、短信(微信)问候客户,主要以关心为主,及时了解客户的困难和需求,有针对性的介绍相关产品,针对每一位客户的不同要求和困难做 好记录,及时提供服务;“以惠吸人",将我行产品的买点与亮点准确传递至客户,让客户觉得我们的产品好,有了金融需求,第一个想到的是我们。执行“以客户为中心,专注专业,打造“快品牌”,强化员工教育培训,多方为员工赋能,激励更多普通员工不断精进与在工作中尽情绽放自已的能量,通过各类竞赛活动,在全行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全员专业专注能力。

  通过一年多的探索实践,企业文化的全局性、先导性、战略性地位开始显现,队伍的凝聚力有所增强,员工能力素质有所提高,“暖银行快银行”的形象初步确立,带动和促进了转型发展与全面建设取得新成效。截至2020年4月末,各项存款余额107.04亿元;各项贷款余额76.62亿元,跑出了转型发展的新速度。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