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企业文化

灵寿农商银行开展线上培训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质效

时间:2020-04-16 10:56:11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李鹏飞

  近日,河北灵寿农商银行审计部全体人员参加了题为《疫情下银行内审人员创新思维与能力提升》的线上培训课程,并通过微信、钉钉群分享各自感悟。线上培训是该行在疫情影响下,主动转变学习和工作方式的一个缩影。通过培训使得审计人员不断拓展审计思维,探索审计新模式,持续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质效,取得了良好成效。

  今年年初,该行针对重点环节、重点风险点确定了9项专项审计项目和4项“飞行审计”项目,制定了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综合业务审计,实现业务和网点覆盖两轮的工作目标。在审计过程中,该行通过扫描件、照片影像等方式获得需要的审计资料,并利用远程监控系统对柜面业务操作查看、核实;依托实时预警系统、授权系统和事后监督系统等对部分会计、信贷业务进行非现场审计,对预警信息进行分类,按照预警级别对38项预警信息涉及的支行和部门进行督导,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同时,发挥审计联络员作用,开展差异化自查自纠,发现并整改问题8项,实现了内部审计监督关口前移,及时有效防范和化解了风险。

  疫情对开展内部审计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在常规审计基础上,该行将逐步强化内部审计营销,探索新理念、新模式和新措施,提高非现场审计、大数据审计的比例和质效,着力提升“第三道防线”对改善业务经营、风险管理的监督保障作用。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