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企业文化

湖南泸溪农商银行举办首届稽核审计人员(兼职稽核员)培训班

时间:2020-04-10 17:48:25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梁永似 杨娟

  为提升稽核人员整体素质,增强全行稽核审计从业人员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促进其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提高。4月3日,湖南泸溪农商银行首届稽核人员(兼职稽核员)培训班在总行机关4楼会议室举办。

  总行稽核审计部总经理杨卫平、稽核员杨娟指导培训并亲自授课。总行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内控管理部总经理以及来自城区、武溪、兴隆场、浦市等4大片区兼职稽核员共计12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呈现三大特点。一是领导重视。培训工作得到了总行领导高度重视。总行领导就如何办好培训班分别作了详细安排和主要讲话,并要求各支行、部室给予支持配合,分管领导更是全力指导。二是内容丰富。培训内容既有审计基础理论、内审准则与法律法规学习,也有内部审计操作流程与具体实务练习,并就如何做好当前泸溪农村商业银行《信贷专项》、《运营管理》2个专项审计工作进行了座谈讨论。三是学风端正。培训学员组织纪律严明,协作配合默契,听讲专心认真,讨论积极发言,学习态度端正,求职欲望强烈,展示出了农村商业银行稽核审计队伍好学上进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职业素养。

  历时一天的培训,主要讲授了内部审计专业知识、审计学基础理论等课目。通过稽核审计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审计管理系统和观摩上机操作练习,使稽核审计人员对专业知识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通过专项稽核、离任审计稽核等实务性工作经验的交流学习,开阔了视野、看到了不足。特别是总行稽核审计部总经理杨卫平旁征博引、以生动的事例讲述的稽核方法、步骤和工作技巧,使稽核审计人员(兼职稽核员)对稽核专业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使平时工作中的疑点和难点问题得到了明确解答,起到了答疑解惑的作用,为进一步做好稽核审计工作明晰了思路, 提供了指南,奠定了基础,达到了此次培训的目的。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