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企业文化

邯郸农信大事记

时间:2020-03-30 13:53:32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陈晓丽 李嘉维
 1.1946年4月1日,涉县索堡成立邯郸辖内第一个农村信用合作社。
2.1959年国务院下放农村信用社管理权,将其从公社信用部分出,对信用社体制进行了改革,改称为人民公社信用部,并在生产大队建立信用站,生产队设立服务员。
3.1965年12月16日,涉县建立了邯郸地区第一家信用合作联社。
4.1979年,国务院下发《关于恢复中国农业银行的通知》,决定农村信用社划归中国农业银行代管,采用两套编制,两本账簿。
5.1983年改为合作金融组织,恢复了组织上的群众性,管理上的民主性,经营上的灵活性。
6.1996年农村信用社与中国农业银行脱钩,受中国人民银行代管。
7.2003年4月,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成立,对农村信用社的金融监管职能由人民银行转入银监会。
8.在2003年开始的全国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中,国家把农村信用社交由省级政府负责管理,2004年10月,河北省启动农村信用社改革。经过筹建、创立,2005年6月29日,河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挂牌开业。2005年11月,河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邯郸办事处正式成立成立。
9.2006年11月17日,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方案》精神,邯郸市农村信用社统一法人工作全部通过河北省银监局验收。各县级行社统一法人,实行一级法人、统一核算。
10.2008年9月27日 我市首批发卡单位-城郊联社成功发行信通卡。
11.2009年2月19日,全省第一家,一折通业务在永年联社开通。
12.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河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系统党的关系实行统一管理的通知》,2009年10月23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邯郸办事处第一次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13.2010年12月28日上午, 邯郸农信系统ATM机开通运营仪式在城郊联社彭家寨信用社门前隆重举行,揭开了邯郸农信社崭新的一页。
14.2012年12月12日上午,武安市农村信用联社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成为邯郸地区第一家以县级联社为单位的股份制改革,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15.2015年4月14日 全省农信系统第一家金融便利店-大名县联社便民服务店正式开业。
16.2015年4月27日 邯郸市首家农商行—涉县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开业挂牌仪式,实现了零的突破。
17.2015年4月 全市农村信用社存款余额顺利突破1000亿元大关,成为我市唯一一家突破1000亿元的银行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顺利突破600亿元,存贷款增量和存量稳居全市金融机构之首。
18.按照省政府《河北省推进农村信用社改革实施方案》部署,2016年8月,省联社决定撤销河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邯郸办事处,成立河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邯郸审计中心。
2016年9月5日,省联社邯郸审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并设立中共河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邯郸审计中心党委和中共河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邯郸审计中心纪委。
19.2020年2月27日,各项存款余额达2001.8亿元,一举突破2000亿元大关。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