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企业文化

吉县农信联社强化思想教育筑牢新员工廉洁从业防线

时间:2020-03-26 15:12:45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艾 菲
近年来,为了让新聘员工忠实履职,时刻牢记廉洁自律要求,山西省吉县农信联社坚持教育、机制、制度并重,着力构筑不愿违、不能违、不敢违的“三道防线”,帮其“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

为强化安全教育,构建“不愿为”的思想认识防线,该联社稽核审计部及纪检监察室组织新聘员工开展座谈会,共同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严守“十个严禁”作风纪律规定及《山西省农村信用社工作人员违规行为处罚办法》相关规定,并结合当前金融案件防范工作面对的严峻形势,引导和教育新聘员工要严守行为底线,不逾越“红线”,严禁触碰“高压线”。同时下发了《吉县农信纪委致新聘员工的一封信》,希望新聘员工要坚定理想信念,严格遵守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和廉洁从业相关规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高的标准和严的要求约束自己。

为强化责任落实,筑牢“不能为”的制度执行防线,该联社对新聘员工进行了内控制度培训,以内控制度、职业道德、合规经营等为主要培训内容,引导员工树立正确的风险观、业绩观,增强员工合规意识,筑牢员工行为“防火墙”;同时与新聘员工签订了《合规承诺书》,进一步提升员工合规意识,落实合规责任,强化合规履职。

为强化检查督导,夯实“不敢违”的行为震慑防线,该联社将定期做好新聘员工行为动态排查零报告制度,及时掌握新聘员工的思想动态,开展谈心谈话,进一步强化案防履职力度;确保每位新聘员工的每项业务的办理都在内控制度的监督和控制下,把握内控管理的重点,加强事前预防和事中控制,事后严格惩治。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