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企业文化

当疫情遇到“开门红”看这家农信社如何做

时间:2020-02-23 14:15:10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吴效波 路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首季“开门红”营销竞赛活动开展后,恰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临县联社早谋划、早部署,一手抢抓春节前后黄金时期,千方百计营销存款,一手紧抓疫情防控,紧而又紧拓展金融市场。截至2月中旬,该社各项存款净增3.38亿元,开通手机银行3079户,微信银行4006户,晋享生活绑卡1587;实现现金清收不良贷款1243.06万元。
      疫情发生以来,临县联社党委把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相结合,以支部为单位带领系统全员积极防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该社一是党委迅速安排,成立疫情防控小组,确保各网点正常营业。二是下发专项费用,用于网点的日常消毒防疫工作,对收取现金进行消毒。三是有效动态监测,对系统全员每日行踪、有无武汉人员接触史、体温情况、健康情况进行日报、日登记、日汇总。四是自发捐款,该社一线员工通过各种渠道累计捐款7.2万元。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临县联社全体党员干部发扬农信“背包精神”,发挥地方金融助力军作用,坚守金融初心使命,以金融力量促生产、保供给,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该社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带头捐款、捐物,同时各党支部自发组成防控小组,配合地方政府,对村镇、社区出入人员进行登记,带来存款净增、不良清降、电子银行发展的良好效果。
      在存款营销方面,该社党委将2019年12月份作为2020年“开门红”营销的“零月”,纳入考核任务,通过主题演讲比赛的方式启动“开门红”,导入“五定工作法”“思维导图”培养营销内训师骨干,开启分片分组PK激励竞赛模式,充分调动系统全员积极性。同时该社出台为外出务工人员报销车费、客户异业联盟、存款送全家福、存款送保险等10项特色活动,进一步增加客户粘性,深挖外出务工客户群体。各党支部所属网点最大限度美化厅堂,设置红包墙、大礼包,现场手写春联,营造厅堂氛围,同时开展柜面全面消毒工作,为一线员工配备手套、口罩,给每一位客户测体温,提供温馨服务。
      安业信用社党支部在大堂设置擂台榜,鼓励党支部党员外出营销,在村口设置服务点,通过体温测量,出入信息登记,营销各项业务,并每周评选擂主,给予现金奖励,充分激发网点全员干事积极性。
      城区党支部东关信用社在“开门红”期间,通过网点内党员模范带动效应,激发网点全员营销积极性。该社刚刚提拔的副主任马骁义以身作则带头营销,利用联社党委提供的平台,发挥东关信用社人员地缘优势,将人员按党员、年龄分组,走出去营销,每日总结,在晨会上对员工表现现场表扬奖励。在此过程中,充分发掘每个员工优点,并将优点放大,鼓励形成良性竞争,带动存款余额持续增长,实现了“开门红”营销竞赛活动以来日增存款连冠的好成绩。党支部自发组建疫情防控小组,在网点小区门口设立服务站,发挥党员干部人员地缘优势,多渠道开展营销工作。该党支部曹永梅利用微信朋友圈资源,通过客户介绍客户方式,营销储蓄存款1000万元。秦旭东、高治芳利用电话营销和实地拜访方式极力清降不良,将贷款客户转变为本社存款客户。李恒恒通过扶贫工作,培育贫困户为营销人,带动外出返乡务工人员将存款存入东关信用社。马宇充分调动亲戚朋友资源,首先送上营销礼品,带动增存。
      城区信用社党支部赵晓艳自发捐款1000元,捐赠价值100元的口罩,带动更多一线员工对武汉医院进行捐款,同时赵晓艳作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在网点小区设立服务点,为社区居民量体温,登记出入信息,成功营销电子银行产品。
      “发挥东关信用社地域优势,发掘每位员工优点,激发每位员工潜能,扬长避短,在逆境中求生存,降低管理成本,带来人才红利。”在谈及如何充分激发一线网点人员营销积极性时,东关信用社负责人李江如是说。
      据了解,东关信用社每位员工通过营销,都有自己的心得体会,整理如下:
      曹永梅:我坚持,我努力,我相信:越努力、越幸运!
      吕  宁:做自己人生的“多面手”,做临县农信的“土专家”。
      秦旭东:农信是我家,存款靠大家。
      高治芳:深入市场,付出就有收获。
      马  宇:信合,我们在路上!
      高艳华:累并快乐着。
      李慧平:一切为客户着想,提供专业高效的金融服务。
      高浩浩:让客户“笑”着进来,“笑”着出去。
      刘丽红:努力不一定会有结果,但不努力就一定没有结果。
      李慧慧:撸起袖子加油干!
      马骁义:自助者天助。
      疫情期间,为辛苦奔波在一线的农信员工打call,为年初至今坚守在一线岗位的农信员工点赞。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