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企业文化

长丰农商银行运用“加减乘除”法完善员工绩效考核体系

时间:2020-01-10 21:24:44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张翠翠
      近年来,安徽长丰农商银行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导向作用,发展的重心在哪里,考核的“指挥棒”就倾斜哪里。通过做好管理“加减乘除”法,持续探索绩效考核体系建设,不断完善绩效考核体系系统,逐步实现考核指标线上取数,增强了考核的科学性和准确性。
      绩效考核体系的完善,一方面有利于个人职业规划,不盲目瞎干,不碌碌无为。管理能力强的可以选择管理通道晋升,有专业的技术人员可以通过专业通道来晋升,每个有才能的人发展都有空间,都能为单位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另一方面通过科学的绩效管理,引导员工的行为,优化人力资源管理,为单位创造更大的价值。
      支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加法”,该行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重要改革举措要求、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要建立完善农村商业银行金融服务监测、考核和评价指标体系,推进坚守定位、强化治理、提升金融服务能力,支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完善金融服务导向的公司治理机制,积极贯彻相关文件精神,支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大对农村和偏远地区网点的绩效倾斜力度,对该行服务农村地区的中部和北部支行员工每人每月增加一定的津贴补助,鼓励员工更好地扎根基层,服务“三农”,积极践行普惠金融,全力助力乡村振兴。
      强制休假提升员工“幸福感”,做“减法”,2019年起,该行推行“强制休假”制度,“强制休假”制度的实施使弹性休假成为可能,充分保障了员工的休息权,给了员工一个放松身心的机会,树立高效劳动、劳逸结合的文化理念,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生活的满意度,提升员工的“幸福感”。
      按绩取酬激发员工积极性,做“乘法”,2018年初,该行推行客户经理绩效改革,提出“创造效益多者多得,创造效益少者少得,不创造效益者不得,客户经理绩效上不封顶”的绩效分配理念,培养了一批营销能力强、市场反应快、风险把控准的高效客户经理队伍,促进客户经理主动影响、开拓市场,极大的提高了该行的市场份额。2018年下半年,又出台了《长丰农商银行柜员等级管理暂行办法》,不同等级的柜员系数区别对待,并于当年10月开展柜员等级测试,内容涵盖点钞、中文录入、业务知识测试、文明服务测评等方面,129名柜员参加测试,选拔出资深柜员12人,高级柜员39人,给予增加系数待遇,考试不合格的5人给予待岗处罚,促使柜员自身主动提升业务技能、提高服务水平,这一举措提高柜员业务素质和营业网点服务水平,实现柜员外塑形象、内强素质的目的,整体提高了该行柜面服务水平,为该行在当地政府和群众中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加强机关考核打破“大锅饭”,做“除法”,2019年,该行建立机关部门绩效考核机制。强化资产保全部、金融市场部等业务部门年度目标完成情况的考核;其他部门要在圆满完成年度工作目标的前提下,依据工作亮点进行差异化考核,打破机关“大锅饭”现象,实现以岗定薪,按绩取酬。在职务上实现能上能下、用人制度实现能进能出、工作薪酬实现能增能减。不搞“平均主义”,打破“大锅饭”,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员工,有“干头”,更有“奔头”,激发了员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
      长丰农商银行一贯坚持“人才兴行、人才强行”发展战略,坚持“以人为本、人文情怀”的企业文化,通过科学的绩效考核模式,促进多劳多得,优绩优酬,打造一支忠诚度高、能力强、综合素质优的阶梯人才队伍体系。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