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金融知识

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时间:2020-12-11 11:33:01 来源: 作者:李小军
       为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保护广大群众的"钱袋子",近日,柳林农商银行以多项举措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立足网点,做好宣传工作。该行借助营业网点地缘人缘优势,有针对性的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在网点显要位置摆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以及明显位置张贴公安机关办卡提醒;利用LED屏幕全天播放宣传字幕;在客户等候区向办理银行业务的客户讲解诈骗的种类、骗术及惯用伎俩,普及防骗知识,提升防骗意识,助力客户守护好钱袋子。
       提高警惕,防范异常行为。遇到中年妇女、老年人等群体急需办理大额转账、汇款、ATM转账和办理网上银行业务,特别是定期存款提前支取的情况时,应采取单独办理的方式,必要时要了解其办理业务意图,出现回答不清楚的,应及时报警,并与其家人进行电话联系,确认其意图后再予以办理。
       全员学习,强化教育培训。该行针对一线员工、部室人员等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知识和技能培训,进一步增强员工警惕性和防范意识,切实从业务技能上提高员工甄别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能力和水平。同时,要严把大堂经理"首问"、保安"巡查"、柜员"核对"三道关口,做到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警。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