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金融知识

强化舆论引领 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0-03-18 10:47:55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赵乾军
       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支持当前企业复工复产,中国银行业协会通过强化舆论引领,宣传会员机构以优质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全面助力疫情防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为行业金融机构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起到了良好示范效应。

       (一)把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宣传落实到位。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肩负历史使命,急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所急,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加强重灾区抗疫弛援工作。在疫情出现转折之后,又及时召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会议,就全国疫情防控和有序开展复工复产作出具体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在重大疫情面前统筹全国,把握大局,精准施策,高度负责的责任担当和非凡和政治领导力,获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同和全国人民的一致拥护,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与光荣。加强党中央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对金融系统凝聚共识,鼓舞信心,强化责任,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金融工作无疑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

       (二)把金融管理部门相关政策措施宣传落实到位。疫情发生以后,金融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反映及时,主动作为,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5 部门在第一时间作出了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提出30 条工作措施,指导金融机构加强信贷资金供应,确保金融服务畅通。之后出台专项再贷款和增加再贴现等多项货币政策措施及行业监管措施,支持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卫生行业和重点行业资金急需。银保监会、人民银行等部门还适时下发“关于对中小微企业贷款实施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的通知”,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由于疫情影响出现的资金困难和还本付息方面出现的问题,为有效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起到了较强的政策导向作用。大力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金融管理部门相关政策措施的宣传,引导和督促金融机构落实好金融管理部门各项政策规定,对于助力经济发展,确保“六稳”工作要求的认真执行至关重要。

       (三)将行业内的好作法好作风宣传落实到位。疫情防控以来,全国金融机构认真贯彻落实管理部门相关政策规定,开辟绿色通道,及时加强医疗卫生企业重点资金投入;简化信贷业务流程,落实减免业务收费,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确保重点企业行业资金急需;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落实延期还款和减免利息相关措施。在疫情期间,全国金融机构严守行业承诺,保证一定规模网点正常营业,为急需群众开展实时服务,电话或微信帮助不便上门客户开展服务;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捐款捐物,在重大疫情面前彰显了金融系统员工心系疫区,共克时艰的爱心情怀。广大金融机构在大灾大疫面前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大局意识为行业赢得了荣誉,得到了社会群众的广泛认同。因此,要做好舆论宣传,及时总结良好经验,多渠道、多平台展示金融行业内的好作法好作风,讲好行业故事,增强员工信心,强化金融系统干部职工的责任担当和必胜信念。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