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金融知识

用好涉农信贷发展三把“金钥匙”

时间:2019-12-25 10:33:38 来源: 作者:杨鑫鹏 徐钲顺

为响应国家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和普惠金融的号召,坚持“支农支小支微”定位,禹州农信联社以党建工作为统领,打造全新信贷模式,将普惠小贷业务作为发展中心点,积极拓展了涉农信贷新领域。用好“根三农、促消费、精扶贫”三把“钥匙”,多措并举,打开信贷业务发展新局面:

第一把“三农”钥匙回归主业本源推进信贷发展。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和支农支小的本职。特色服务是农信系统的市场竞争力所在,禹州联社坚持“做小不做大、做实不做虚、做土不做洋”的经营理念,着力围绕大型银行意愿不强、覆盖不到、微型银行能力不够的领域,利用本乡本土优势,形成特色化的比较竞争优势。同时建立精细化的量化考核指标,强化业务监导,严格遵守“不喝客户一口水,不吸客户一根烟,不拿客户一分钱”的廉洁从业准则,为客户提供优质优良的信贷服务,截至11月末,各项贷款余额达91.66亿元,较年初净增10.6亿元。其中,涉农贷款余额86.63亿元,占比94.51%;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4亿元,占比58.9%,树立了良好的信贷口碑与农信形象。

第二把“小贷”钥匙,发展消费金融提升服务品质。消费贷款相对于住房按揭贷款等长期贷款,资金流动性强,利息和回收速度快,禹州农信联社牢固坚持服务“三农”、扶优“三小”的市场定位,将信贷资源向普惠小额贷款倾斜,打造出“两大事业部+5大小贷中心+10个信贷网格”信贷营销体系和“网上乡下”信贷模式,围绕汽车、家电、装修、教育等农村消费发展新领域,2019年1-11月小贷累计投放2888笔,累计4.62亿元。为禹州进城农民提供就业创业、进城落户、子女教育、房屋租住、社会保障等一揽子配套信贷服务。

第三把“扶贫”钥匙,扎根本土产业深耕信贷需求。禹州联社将扶贫攻坚任务与业务发展有机结合,开展金融扶贫,助力精准脱贫。破除“旧思维”,开拓“新渠道”,探索“户贷户用”“企贷带贫”等金融方案,利用农信系统优势,针对禹州市中药、档发、钧瓷、烟叶种植、三粉加工等地域特色,将信贷资金覆盖到农村生产经营、农民创业、生活消费、公司经营发展等各领域,有效满足了三农在不同阶段个性化、差异化、精准化信贷需求。截至2019年11月末,共投放扶贫贷款余额30724.5万元,较年初增加1301.5万元。其中个人精准扶贫贷款91笔134.5万元,较年初增加82笔101.5万元,企贷带贫19户22笔共计30590万元,累计带动贫困人口13725人,占全市带贫户数和人数的80%以上,真正激活金融扶贫“造血功能”,助力区域经济蓬勃发展。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