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金融知识

学以致用 启迪思维

——参加四川农信高管培训班感悟

时间:2019-11-22 16:13:35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何伯露
      日前,我有幸参加了四川农信2019年高管培训班,回眸5天的培训历程,我沉浸在老师们精彩的讲解中,思想上受到了强烈震撼,理念上有了全面更新,知识上得到了充实提高。谨此,谈下学习的体会和感悟。
      学习的思与想
      培训期间,多位专家老师讲授了《大零售时代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创新实践》《银行信贷业务法律风险防控实务》《中国宏观经济与宏观政策:回顾与展望》《银行业最新监管政策解读》《心里调试与压力管理》《互联网领导智慧与执行力》等课程,每一堂课所传授的知识,都是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
      培训内容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专家教授用渊博的知识旁征博引给学员们阐述最前沿的观点,并结合鲜活的实例,深入浅出将复杂的原理讲得通俗易懂,全方位展示新知识、新理念,引领学员们以最新的理念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通过学习使我近距离接触到专家学者对经济、金融等方面最新的理论成果,在思想建设、市场营销、风险管控、领导艺术、压力释放等方面有了全新的认识,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维。让我站在更高的层面上、用更全的视角去分析情况、解决问题、谋划思路,为更好地做好各项工作有了新的思考。
      工作的悟与行
      (一)严格贯彻落实省联社党委决策部署,适应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联社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真正凝聚起“在农信、爱农信、干农信”的强大正能量,确保农商银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二是围绕省联社党委“强基固本、开拓创新、提质增效”的总体思路,深入贯彻落实省联社“举一面旗、两大市场、三大银行、四大举措、五大建设、六大工程、七大原则”的经营方略,全面推进“合规银行、智慧银行、主力军银行”建设。
      三是围绕省联社党委工作思路,结合实际,按照“唱响主旋律,打赢翻身仗,强势新突破,强行升位次”二十字工作方针要求,统筹谋划抓科学发展、抓风险控降、抓内部管理、抓队伍建设、抓企业文化等工作。
      (二)聚焦“两大市场”,做好“攻与守”两大文章。
      一是攻占城区市场。城区是金融机构的必争之地,是商业银行的主战场。在当前竞争白热化的趋势下,农信社要紧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乡村振兴战略,按照省联社“多找客户、找好客户”思路,践行“五大营销”理念,走农村包围城市之路,加大对党政、企事业单位、重点客户、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营销服务力度。结合县域实际,对城区机构组织进行调整优化,优化城区业务资源配置,优化城区人力资源配备,加大城区业务考核力度,强化城区业务的人力、物力、财力优势,有效提高城区队伍整体素质,有效提升城区机构竞争力,深度融入城乡融合发展大局。二是守住农村市场。大企业、大客户,农信社拉不来、养不起、留不住,而“做小”空间广阔、能力匹配、风险可控。因此,农信社要向“远离高大上”转型,主动拥抱“低、小、散”客户,坚定必须做小、必须做快、必须做广“三个必须”战略,不争大客户,专注“三农”与小微客户;坚持回归本源、服务实体,以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市场竞争力、提高经济效益为落脚点,以普惠金融的担当和情怀,紧扣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勇做农村金融主力军,把农村金融服务网络织得更深更密,把农村金融阵地占得更稳更牢。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