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四川安州农商银行营业部对公存贷款净增额突破“双两亿”

时间:2021-05-05 16:39:22 来源: 作者:贾 洋

  2021年首季“开门红”期间,四川安州农商银行营业部认真贯彻省联社、绵阳办事处及总行决策部署精神,不等不靠,紧紧围绕“开门红”目标任务,层层落实、强化举措,戮力同心,奋力拼搏,圆满完成“开门红”各项目标任务。对公存款、对公贷款净增额双双突破2亿元,创历史之最。截至2021年3月31日,安州农商银行营业部对公存款净增2.04亿元(剔除转介对公存款9212万元,剔除个人存款1114万元),完成“开门红”对公存款任务的133.26%;对公贷款净增2.04亿元(剔除转介贷款1424万元,剔除个人贷款348万元)完成“开门红”对公贷款任务的148.35%。

  2020年12月末,安州农商银行召开2021年“开门红”启动会,为充分激发员工“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工作热情,进一步发扬营业部员工团结一心、不畏困难和不服输的精神,在期权拍卖会上,该行营业部根据总行下达的“开门红”任务指标、考核方案,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反复研究讨论后,在拍卖会上喊出了存款净增2亿元、贷款净增2亿元的“两个二亿”目标。这也是多年来营业部最具信心与豪气的期权竞买。

  安州农商银行营业部根据总行“开门红”工作方案,对标任务目标。通过夕会、客户经理工作会等方式组织全员对方案进行精细研读,明确重点、难点及主攻方向;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让员工熟悉考核方案,懂考核、会算分,做到人人知晓任务,个个明白指标。同时,制定《营业部开门红目标任务考核办法》,传导压力,建立起了“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的考核机制,将任务细分,层层落实到了人头,形成了“让想干事者有机会、让能干事者有回报”的良好氛围。并坚持“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的发展理念,定期召开支部会,发挥党员凝聚士气、勇担重任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长期以来,安州农商银行营业部主要服务于县域企业及政府、事业单位客户。疫情以来,县域重点企业成为各家金融机构竞相竞争的对象,特别是部分银行以执行基准利率的方式挖掘客户,给营业部业务拓展带来较大的影响。针对此类情况,安州农商银行营业部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应用“全员营销、分层营销和精准营销”的理念,重点营销优质客户。

  一方面,总行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带领公司部、营业部员工拜访和营销政府各大部门、事业单位;总经理对本部门重点客户进行拜访情感营销,客户经理对各自片区剩余客户在年前进行了实地走访,取得了客户的信任与支持。另一方面,精耕细作,深挖本地客户市场,为客户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该营业部根据企业资金需求情况,为环龙生活用品、工业公司、沪川农业、豪茂魔芋、华意达等公司制定了切实可行的金融服务方案,只要企业有金融需求,就能及时为其办理。今年一季度,安州农商银行营业部为此类企业发放贷款、办理贴现约1.04亿元,占一季度贷款投放的51.07%。此外,该营业部还通过与工业园管委会、投促局沟通联系,了解安州区招商引资项目情况,成功营销到吉瑞物流、同一热能、麦科迪威等一批优质客户。据悉,今年一季度,此类企业为营业部贡献存款近千余万元,储备贷款近3000余万元。

  为确保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让每个员工了解任务完成进度,人人做到心中有数,安州农商银行营业部业务主管每日通报任务完成情况和实时得分情况。对于出现较大额度下降的贷款,要求相关人员给予说明并制定补救措施;针对月末大额资金进出,则安排专人实时监控、实时内部通报,在出现大额资金支出情况时,提前与客户沟通或及时采取补救措施。

  据悉,今年3月下旬就出现了大额财政性存款支出情况,严重影响到营业部乃至安州农商银行存款考核。此情况出现后,营业部工作人员及时对其进行处置与化解,一方面与客户沟通了解实际情况,及时调整策略,避免影响整体进度;另一方面,及时组织客户经理、会计主管召开紧急会议出谋划策。通过全员一天的努力,组织存款千余万元。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