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库尔勒农商银行开展农机具贷款试点满足农业机械化资金需求

时间:2019-10-08 16:50:23 来源: 作者:

8月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尔勒农商银行成功为哈拉玉宫乡农业种植大户发放了一笔30万元的农机具购置补贴资金抵押贷款。该种植大户随后用此笔贷款填补资金缺口购置了一台价值125万元的采棉机。

该种植大户表示:这笔贷款不仅解决了自己大额资金需求的燃眉之急,而且待采棉机投入使用后,还将为其600亩棉地每年节省近70万元的高额手工采棉成本。

作为当地农机具贷款试点金融机构,为支持库尔勒市农村经济发展,提高农业机械化程度,满足农户及农业生产经营组织的农机具购置需求,库尔勒农商银行多次前往所属州农机局、财政局了解补贴产品、补贴比例等相关农机具购置补贴政策。该行结合辖内各乡、镇、场实地调研情况,在可行性分析的基础上,根据“便利性”“安全性”“效益性”原则,制定了《新疆库尔勒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农机具贷款实施细则》,在全辖推行农机具购置补贴资金抵押贷款。

据了解,农机具购置补贴资金抵押贷款为在该行开立账户且用于支付农机具的购机款项或用于已购置但尚未拿到补贴的购买人提供了临时性资金周转,不仅有效解决了农户抵押物不足的问题,也成为了该行信贷业务新的增长点,为其信贷产品创新开了好头,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的信贷支持。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