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四川泸州农商银行成功办理首单外汇结算业务

时间:2021-03-28 10:07:21 来源: 作者:陈 莹

  3月24日,在四川泸州农商银行百子图总行营业部,泸州农商银行为泸州临港自贸投资有限公司办理了外汇结算业务,这是泸州农商银行办理的首笔国际业务。此举标志着泸州农商银行正式向实现本外币一体化进程迈进。同时,该行也是全省农信系统第二家开办国际业务的行社。

  一直以来,泸州农商银行深耕“三农”、服务“小微”,并积极发挥自身业务优势,支持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发展,助推泸州当地外贸经济的发展,为该市外贸企业和有外汇需求的群众提供优质和便捷的服务。近年来,泸州农商银行依托省联社科技平台,陆续开通了“SC6000z”核心系统外币部分、国际结算系统、“SWIFT”报文系统等主要业务系统。同时,该行向国家外汇管理局泸州市中心支局申请开通外汇管理局应用服务平台(ASONE),具体包括外汇账户管理系统、国际收支系统、个人外汇业务监测系统、货物贸易系统以及资本项目系统。

  2020年12月29日,以上所有系统均通过了泸州外管局的现场验收。泸州农商银行还积极加强国际业务团队建设,选拔和招聘了高素质的国际业务从业人才进行培训,大大提升了该行外汇业务人员从事外汇业务的能力和水平。

目前,泸州农商银行国际业务具有如下特色:

  特点一:品种丰富,费率更优。目前外汇业务范围包括外汇存款、外汇汇款、结售汇、国际结算等多种业务,涵盖美元、欧元、日元、港币、澳元、英镑等多币种,后续还将开办信用证、外币现钞兑换等业务,能满足个人和企业在进出口贸易中各项金融需求,在开业期间,还可享受跨境汇款电报费全免,手续费5折的优惠。

  特点二:高质高效,急你所需。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外汇业务办理流程,开辟外汇业务快速通道,极大提高了外汇业务的办公效率,保障客户业务及时准确处理,全力满足客户加急业务和基本外汇业务需求。

  特点三:本币外币,一体服务。牢固树立“以本币带外币、以外币促本币、本外币共同经营”的理念,结合客户融资需求,强化整体服务概念,全力提升本外币一体化服务水平,努力实现与外汇客户建立稳定、长期的国际业务结算关系。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