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天津农商银行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3-17 12:50:28 来源: 作者:孟 夏

  3月15 日,天津农商银行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市委和市国资委党委部署要求,对农商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该行党委书记徐庆宏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于建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天津市委和市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张颖主持会议。

  于建忠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天津市委和市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高标准高质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

  徐庆宏在对全行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中指出,开展党史教育,是党中央统筹“两个大局”、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决策,是对全行党员干部开展政治集训、提升政治能力的大课堂,是激励全行党员干部奋力开创农商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全年农商行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更是全行员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根本体现。全体员工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徐庆宏强调,各单位要把握好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一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同扎实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做到一体领会,一体贯彻。二是要注重把握党史学习教育要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坚持领导干部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坚持支部学习与理论中心组学习相结合,集中培训与在线学习相结合,讲授专题党课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特别是要同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起来,同实现农商行可持续健康发展的目标结合起来,同解决员工、客户最关心的迫切问题结合起来,切实在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上下功夫见成效。三是要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8年在党的百年奋斗史上的特殊历史地位,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史是一部党的自我革命的历史,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本质,引导全行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四是党史学习教育既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市委、市国资党委安排部署,又要主动谋划我们的自选动作,体现银行的经营特点和体现我们特色,要和我们银行经营中心工作的特点吻合。五是要针对系统内不同对象、不同群体提供精准供给,既要有统一要求,也要有个性化、差别化、精准化的安排。六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关键是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实”的要求,把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作为衡量的标尺,推动全行员工从历史中找答案,从现实中找参照,当好善作善成的实干家。

  徐庆宏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市委、市国资委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方式方法,精心组织实施,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一是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指定教材、用好参考教材,认真听党课、参加读书班。各级党委要在自学为主的基础上组织中心组学习;各基层党支部也要制定本支部学习计划和学习内容,分专题开展学习讨论,认真抓好学习教育,层层压实责任。二是通过新闻采访走基层、在营业网点及办公场所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完善党建活动室、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墙和读书角等方式,引领党员干部筑牢宗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政治自觉性,营造出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三是对外开展“我为客户办实事”实践活动,对内开展“我为员工办实事”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相结合,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四是要召开严肃认真、形式多样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坚持把整改落实贯彻始终,突出学习教育的实践性,从严抓好整改落实。

  总行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基层党委书记、总行各部门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中层以上党员管理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基层党委其他班子成员、分支机构部室党支部书记、兴农贷款公司党支部书记、分支机构二级支行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代表通过视频方式在分会场参会。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