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山西灵石农商银行:“整村授信”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3-16 17:17:08 来源: 作者:李昌亨
       今年以来,山西灵石农商银行将大力推行“整村授信”作为延伸“三个服务”、引深“重建重塑”的有效抓手,全面开展乡村信用工程创建工作,为进一步改善地方信用环境和金融生态环境、助推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截止目前,该行已完成95个行政村、6个社区、6个市场主体的“整村授信”工作,实现用信495户2600万元。
       提高站位,试点先行找经验。开年以来,该行将“整村授信”工作再次提升到助力乡村振兴、践行社会责任、调整业务结构、培育社会信用的高度,坚持执行领导挂帅、部门承办、条线配合、支行主导的工作机制,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按照“典型引路,以点带面”的战略,选取段纯镇田家洼村作为首个“信用示范村”,不断完善整村授信操作流程及表单工具,为“整村授信”工作全面铺开探索出了可行道路。
       无缝对接,错时营销抓推广。该行在进村授信之前,积极与乡镇政府、村支两委对接,最大限度争取政策支持,并取得全村户籍名单。同时,成立信用评定小组,充分发扬“背包精神”,大力实施“白+黑”“5+2”的错时营销机制,坚持在企业碰头、走田间地头、到农民炕头,深入所辖村开展业务宣传、实地调查等工作,逐村逐户采集基本信息,建立授信档案,确保“无缝对接、一户不落”,持续引深普惠金融的广度和深度。
       广泛宣传,优化服务促实效。该行通过逐村开展启动会、悬挂客户经理公示牌、刷写墙体标语、散发宣传单页等方式,对整村授信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办理流程等进行了集中宣传,实现了村落全覆盖。同时,开通三农、小微贷款绿色通道,优化信贷业务流程,简化贷款审批程序,实现客户评级、批量授信、发卡用信等一站式操作。此外,该行还将整村授信工作推进情况作为日常考核重点工作,定期通报、从严考核,推动整村授信工作扎实开展。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