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三同步”拓宽普惠金融辐射圈

时间:2021-03-15 16:04:18 来源: 作者:韩 莉
       今年以来,霍州农商银行深入贯彻省联社党委、临汾审计中心党组年初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对照下发的贷款营销目标,自我加压、创新思路,通过“三同步”工作举措,圆满完成贷款营销同期目标。截至2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33.11亿元,较年初净增7.05亿元,完成当期目标的503.69%,完成一季度目标的352.58%,
       新旧客户同步营销。一方面深入贯彻落实“整村授信”工作要求,积极盘点2020年授信业务的成果和不足,进一步完善客户基础信息,对存量客户授信情况进行回头看,对客户用信需求全面摸底,促进了客户用信满足率的提升。同时,要求各基层网点分别深入辖内村委,扎实开展整村授信暨“兴e贷”现场放贷活动,重点以农村使用最频繁、农民使用最广泛的“社保卡”、“福农卡”为媒介,大力推广“兴e贷”,为农民春耕备耕送去及时雨。另一方面对柜员、大堂经理轮休工作进行了调整,将部分员工从简单、重复的工作中释放出来,由信贷部统一进行培训后,在客户经理的带领下,深入厂矿、企业、商户等地开展“地毯式”营销。同时,要求信贷管理部对省联36种信贷产品进行了梳理,根据客户类别重点筛选,要求营销人员在全辖开展覆盖式宣传,迅速扩大各类客户对产品的认知度,依托产品提升客户满意度,拓宽客户群。
        大小客户同步营销。该行对客户实行分层次管理营销,即“差异化”服务。信贷管理部牵头,各网点配合,将客户群按照对网点的贡献度、忠实度以及客户个人经济情况、融资需求种类分为高端客户、潜在高端客户和一般客户,并按照客户的不同层次安排相对应的网点进行营销,实现专营专管。总行营业部重点营销企业贷款、优质社团贷款,尤其是对接市重点项目、县域优质民营小微企业;普惠金融中心重点营销商户、小微企业主经营性贷款;各支行营销辖区内沿街商铺,重点对商户,有资金需求的小户、散户予以扶持。通过开展再摸排、再走访,建立客户台账,对有贷款意愿的客户,该行迅速安排专业人员对接相关事宜,在贷款发放的过程中,最大限度缩减办贷环节,为客户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对于暂时无贷款意愿的客户,也安排专人负责,定期电话或实地回访,逐步询问资金需求。
       线下线上同步营销。该行建立网格化营销机制,根据客户台账,明确相关走访要求和措施,计划到旬,考核到人,走访业绩按周进行通报,走访进度缓慢的由经营层对网点班子进行约谈,走访进度明显、成效显著的网点,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形成你追我赶,走访营销的竞争格局。在线下走访营销贷款的基础上,有效借助“兴农快贷”线上申贷平台,第一时间对接申请贷款的客户,做好、做实贷前调查,上门办理贷款手续,变坐商为行商;同时,借助微信公众平台、微信朋友圈、抖音等新兴载体,适时将金融政策、产品等信息推送到居民手机,并发动亲戚、朋友、客户等社会力量,广泛介绍贷款客户资源,形成叠加效应。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