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山西长子农商银行举办“学党史、讲社史,重走初心路”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03-15 16:00:28 来源: 作者:任哲峰 王 珊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3月9日下午,长子农商银行举办“学党史、讲社史,重走初心路”主题教育活动,班子成员、行助、总监、各部室、网点正副职参加,活动由党委书记、董事长晋荣主持。

  党委书记、董事长晋荣代表总行党委对我行退休干部赵双莲前来讲社史表示衷心感谢,赵双莲主任1980年加入农信队伍,在农信系统工作30余年,曾担任我行业务科长、监事长、副主任等重要职务,工作能力出众、工作业绩突出,见证了我行从中国农业银行脱钩到自主经营的重要历史时刻,也见证了我们由长子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改制为长子农商银行的华丽蜕变,她退休不退职,始终关心着我行的事业发展。

  赵双莲主任从1922年开始讲农信社的发展历程,结合党的发展历程,从长子农商银行(信用社)的萌芽、发展、转折再到辉煌,以时间为轴线,深入阐释了我行的创社历程,并结合自身30余年的从业经历,深情并茂的分享了发生在我行的经典故事和艰苦往事,让在场所有党员干部深受启发和鼓舞。

  党委书记、董事长晋荣对本次教育活动进行总结及强调,党员干部要以今日的“学党史、讲社史”教育活动为起点,深刻领会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居”的会议精神,并对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明白“为什么学”,走的再远也不能忘了来时路,党史、社史的重温与学习不能仅仅停留在知道层面,还要做好精神的领会与传承,借鉴经验、吸取教训才能走得更远。

 

  懂得“如何学”,要提高政治站位学,做好规定动作,学习老一辈农信人的开拓创新精神、“背包精神”、“三铁精神”等,这些精神历久弥新,需要我们赋予它们新的时代内涵。要理论联系实际学,学习正确的、先进的理念和思想,与实际业务、工作紧密联系实现有效的学习。要融会贯通的学,学会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明确“学习效果”,全员要进一步继承优良传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发展信念,抓住关键,将学习成果转化到具体的工作中,对照省联社、省联社长治审计中心要求,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实现长子农商银行的“凤凰涅槃,焕发新生”,奋力蹚出一条转型发展新路。

  会后,党委班子成员对二月份“首季开门红”中表现突出、成绩优秀的网点及个人进行颁奖。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