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湖南洪江农商银行聚焦主责主业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时间:2021-01-18 15:29:45 来源: 作者:张自鑫

  2011年9月28日,浑南洪江农商银行正式挂牌营业,是怀化市成立的第一家农商银行。开业十年来,该行扎根黔阳大地,聚焦主业、担当作为,成为助推洪江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多维施策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实在没想到贷款这么快就到账了”“谢谢你们方便快捷的服务”……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远军油业有限公司对洪江农商银行的优质服务表示了感谢。据悉,疫情发生后,该行从审批速度、投放力度、利率优惠等多维度着手,加大对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力度,助力“六稳”“六保”。

  面对防疫企业,特别是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的融资需求,洪江农商银行按照“优先受理、优先审批”的原则,行内各部门通力协作、加班加点,力争在24小时内完成贷前调查、评级授信、上会审批、紧急开户和贷款发放。同时,该行综合运用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企业专项纾困资金等优惠政策,加大信贷投放、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疫情期间,该行运用人民银行再贷款政策为企业发放贷款5000万元,积极为受疫情影响大的10余家中小微企业降低贷款利率,为5家企业办理贷款展期延期或调整还贷计划,给企业复工复产注入了“强心剂”。

  多方联动 服务稳企业稳就业

  “我们将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逆周期调节作用,不断优化服务,更好地帮助企业克服疫情影响,稳住企业经营基本盘。” 在2020年3月份举行的“政银企”座谈会上,洪江农商银行负责人表示,将不断提高中小企业金融服务质效。2020年疫情发生后,该行注重与政府有关部门、信保机构、金融同业的沟通协作,建立联动机制服务企业发展,积极与兄弟行联动,为企业办理“银团”业务,提高上下游企业资金周转效率。

  多点发力 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

  “洪江农商银行的支持为我们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在谈及与洪江农商银行的合作时,新昌石化经理这样评价。据悉,自2011年开始,该行积极支持洪江市域制造业企业发展,截至目前,已累计投放贷款8亿元,伴随其发展壮大的全过程。近年来,洪江农商银行围绕服务先进制造业、工程机械等优势产业、钢铁等传统行业,多点发力,助力洪江市制造强市建设,大力支持电子、科技等高新技术、智能制造、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助力夯实科技创新根基。在以往密切合作的基础上,该行进一步对高新科技产业园融资需求,为其科技创新、开拓市场提供了强劲金融动力,并倾力支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多管齐下 推动普惠金融发展

  2020年3月,该行在“政银企”座谈会上,该行签署了普惠金融合作协议,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助力小微企业发展。近年来,该行推进小微企业转贷款业务“增量扩面”,通过搭建“银保企”对接、降低融资成本,多措并举服务民营企业发展。

  站在新起点,洪江农商银行将紧紧围绕湖南“三个高地”的战略定位,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全力服务洪江市经贸稳步发展、大力支持洪江市商贸区建设,着力做好稳企业稳就业工作,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