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河北广平县联社:凝心聚力谋发展 和衷共济谱新篇

时间:2020-12-23 10:45:23 来源: 作者:张伟 贾新新

       一直以来,河北省广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始终坚持以服务“三农”,促进县域经济发展为己任,不断创新服务理念,拓展业务领域,取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截至11月末,该联社存款突破58亿元,贷款余额达46亿元。现有网上银行用户9416户,POS机140台,手机银行61542户,手机银行随E盾22677户,社保卡139506张,农信E购商户6250户,累计信通卡发行394805张,网上支付绑卡量54642张,微信银行绑卡量15362张,极大地方便广大群众办理存取款、转账、查询、汇款等金融业务,成为网点遍布城乡、服务功能日臻完善、资金实力不断雄厚的金融机构。

 

从党建入手 筑牢根基促全面发展

       近年来,广平县联社党委在省联社邯郸审计中心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不忘初心抓党建,不断开创党建促进各项业务发展向好的新局面。

在党建建设上,该联社党委以党建制度为纲领,充分发挥核心引领作用,把党建纳入整体工作部署,完善制度,规范各党支部的建设。按照“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求,通过学习日、党委书记讲党课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学习党规党章、习近平同志治国理政等,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水平。积极开展“党员日+良贷款清收化解”“党员日+存贷款业务营销”“党员日+志愿者服务”等“党员日+”活动,不断开创党建促进业务发展工作新局面,突出党建领航作用。

 

从制度入手 长效机制促效益提升

       面对农村信用社深化改革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广平县联社坚持依法经营、规范管理,建立和完善了以市场为导向的管理架构,实行市场化运作、商业化经营,采用现代化手段,提高企业经营效益与综合竞争能力。

       在存款营销上,该联社从改变服务方式,改善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效率入手,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网络媒体、宣传车、上街集中宣传等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形式的大力宣传,收到良好的营销成效;在信贷管理上,坚持审慎经营理念,制定了贷款授信、审批、调查等一系列制度,在坚持支农支小的定位上,不断优化信贷投向,改进支农服务,创新贷款方式,大力支持新能源、绿色生态等环保企业贷款,成立新型小贷中心,将贷款营销的对象定位在广大农户、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上,使资金的周转速度和使用效率日益提高;在财务管理上,加强内控制度管理,明确财务经营目标,合理制定年度财务经营目标。推动财务预算管理,促进了各项业务均衡发展。强化委派会计职能,确保日常操作合规;在不良贷款清收上,创新思路,建立激励机制,通过开展公告催收、职工认领不良贷款、“专项经营指标竞赛”等活动,开展不良贷款集中清收风暴,确保清收效果。

 

从改造入手 星级网点促形象提升

       广平县联社以“打造成客户温馨的家”的服务理念,在充分把握服务本质的基础上,制定符合市场需求、符合客户需求、符合自身发展需求的服务策略,在立足发展各项业务的同时,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星级网点建设。

       在硬件建设上,对5个网点进行了重新装修,2个网点迁至新址,同时对每个网点大堂配设了医药箱、针线盒、雨伞、轮椅等便民设施,这些有效解决了客户在办理业务过程中的各种需求。在宣传上,该联社依托微信公众号、LED屏、广告牌、宣传栏等,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结合省联社创立15周年、审计中心存款突破2000亿、广平县联社存款“开门红”等宣传活动,对星级网点进行大力宣传,进一步提升社会知名度,树立广平联社良好的形象。在优质服务上。为进一步强化员工服务软实力,聘请行业专家对全体员工开展了星级网点服务培训,通过对服务标准与服务流程优化及硬件提质改造,力图将每一个微笑、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细节都外化于行、内化于心,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软实力得到提升。自星级网点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全辖共创建了四星级网点10家,三星级网点4家,三家网点申报了五星级网点,已通过邯郸审计中心初步验收,整体形象得到了提升。

 

从管理入手 履行金融主力军职责

       近年来,广平县联社始终坚持扎根农村,服务三农的经营理念。利用“互联网+”模式,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积极向客户宣传信贷政策,开通了信贷服务“绿色通道”,同时利用灵活的融资方式引进外县资金,积极向外界推介县域企业,积极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帮扶。

       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该联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金融服务。主动摸排对接,主动服务辖内重点企业,足额保障融资需求,并做好受困企业帮扶工作。设立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先支持企业战“疫”,快速响应企业融资需求,不抽贷、不断贷,为已有合作、出现暂时性经营困难的企业变更还款计划、延长贷款期限等。

       截至目前,该联社信贷支持企业117家,金额117102万元,全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彰显广平农信人的责任与担当。同时,作为广平老百姓自己的银行,该联社一直高度重视支农、助农工作,主动担当金融扶贫使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大力开展金融扶贫工作,对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大力给予信贷资金支持。截至目前,累计发放扶贫小额贷款1933户,金额3642.58万元,让金融扶贫贷款资金真正发挥脱贫致富的作用。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站在新的起点上,广平县联社将以更加全面,快捷、优质的金融服务,谱写出更加美好灿烂的新篇章!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