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贵州又一家农商银行挂牌开业!册亨农商银行继承“挎包精神”服务“三农”发展

时间:2020-12-21 14:28:50 来源: 作者:王子龙

  六十余载砥砺前行,服务“三农”方得始终,2020年12月16日,贵州册亨农商银行实现了从农村信用社到农村商业银行的华丽蜕变。册亨县委书记詹丹志、中国人民银行黔西南州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姜强、省联社驻黔西南州党工委书记、审计中心主任唐劼、册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克彬、册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册亨县政协副主席谭显荣、省联社黔西南审计中心高级经理邹伦琪、黔西南银保监分局册亨监管组组长王士、中国人民银行册亨县支行行长李本友及册亨农商银行改制筹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驻县相关金融单位,册亨农商行董事会、监事会成员、部份合作企业代表、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及部份分支机构负责人等50余人出席揭牌仪式。

   图为册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朱明琳。

  册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朱明琳就揭牌仪式致辞,他希望册亨农商银行改制后要继承和发扬农信社的“挎包精神”,改制不改向,更名不改姓,继续以服务“三农”为中心,坚持支农支小,服务地方经济。一如既往的围绕地方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围绕地方经济发展大局,在省联社的统一领导下,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更加有力地服务好地方经济建设发展,创新更多符合群众需求的产品和服务,努力把册亨农信建设成为册亨人民满意的银行,为册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图为黔西南银保监分局册亨监管组组长王士。

  随后,黔西南银保监分局册亨监管组组长王士宣读了《黔西南银保监分局关于贵州册亨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及分支机构开业的批复》。中国人民银行册亨县支行行长李本友宣读了《中国人民银行册亨县支行关于贵州册亨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加入人民银行金融管理与服务体系的批复》。省联社驻黔西南州党工委书记、审计中心主任唐劼同志宣读《省联社党委关于组建册亨农商银行党委及蹇安俊等任职的通知》文件。

  中国人民银行黔西南州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姜强、册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朱明琳共同为贵州册亨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揭牌。册亨县委书记詹丹志、省联社驻黔西南州党工委书记、审计中心主任唐劼共同为中国共产党贵州册亨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揭牌。

   图为册亨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蹇安俊。

  册亨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蹇安俊在发言中表示,册亨农商银行改制后,将始终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继续不忘初心、始终立足县域,以服务“三农”、服务社区、服务中小微企业为宗旨,不断加快普惠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下一步,还将继续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努力把册亨农商银行打造成一个功能齐全、服务一流、内控严密、运营安全、管理规范、业绩优良的现代股份制商业银行,为册亨县经济发展更添新作为。

  册亨农信社自2017年启动改制工作以来,在审计中心的领导下,在地方政府的关心下,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在广大股东的支持下,册亨农信员工众志成城,攻坚克难,于今年9月17日顺利召开贵州册亨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暨股东大会第一次会议。如今,册亨农商银行各项存款余额29.58亿元,各项贷款余额26.26亿元,是县域内存贷款规模最大、网点覆盖面最广、从业人员最多的地方地方性金融机构。在实现自我发展的同时,该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始终坚守支农支小、服务实体经济的定位,积极做实金融服务创新,扎实开展金融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实现金融与扶贫的精准对接。

  未来,册亨农商银行将继续保持服务“三农”初心,在广大客户的支持和信任下,用艰苦奋斗的“挎包精神”、用奋发赶超的积极态度、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因地制宜,继续做深、做实、做好支农支小金融服务工作,加大金融产品创新,为下一步乡村振兴,县域经济发展更献新作为、更谱新篇章。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