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贵州黎平农商银行村村通便民点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0-12-21 14:12:30 来源: 作者:杨先锋 吴必君

  连日来,贵州黎平农商银行村村通便民服务点转型升级,增加了助农转账、定活互转、生活消费、社保缴费、就业务工信息金融服务功能,有效地拉近了农户距离,增加了群众黏性,受到普遍欢迎。

  在地西村内十字路口,个体工商户吴定廉八间三层的砖混结构房屋占据有利位置,其一楼百货店门头“黔农村村通定康便利店”招牌赫然醒目,印着“贵州农信”标识的店门、灯箱、营业时间牌及展柜装帖规范,走进店内物品分类分柜摆放有序,由农商银行提供的桌面智能终端、收银机、扫码牌摆放在显著位置,吴定廉夫妇满面春风的张罗着自家生意,熟练地操作桌面智能终端,群众通过“黔农云”轻松扫码购物。

  高屯街道古顿村黔农村村通古顿便利店,位于古顿村公路边位置,交通便利。该店老板杨正祥待人热情,自店面内村村通机具功能提档升级后,他逢人便主动宣传,让黔农村村通可以缴纳医保、社保养老,可以查询金额,以及可以支取民政补贴等内容做到家喻户晓,前来体验服务的村民络绎不绝。据杨正祥介绍,“以前村民搭车去镇上办理社保缴费等业务着实不方便,费时又费钱,现在好了,小额提现和社保缴纳在村村通服务点就可以办理,受到群众的广泛欢迎。”如今,光顾村村通服务点的村民多了,杨正祥店里的生意也一天比一天好了起来。今年,他计划多储备一些年货,拓宽渠道,销售特色农产品,助力“农货出山”。言谈之间,他对未来充满信心。

  在敖市镇蒙村村黔农村村通孟星便利店,店主石全明喜上眉梢。今年,他新建了三层小洋楼开办了孟星百货店,黎平农商银行普惠金融服务点又设在这里,增加了许多金融便民服务功能,在农商银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店内货物分类摆放有序,门面装点焕然一新。“这个村村通服务点升级后,现在下载‘黔农云’,贷款、购物、缴费样样都行,实在是太方便了。”顾客到店消费后对金融便民服务功能赞不绝口,满意度不断提升。

 

  据了解,今年,黎平农商银行在原有村村通基础上打造了“金融+N”金融服务模式,积极推动村村通站点提档升级,为城乡居民提供助农取款、助农转账、定活互转、生活消费、社保缴费、就业务工信息咨询等“一站式、多功能、综合性”普惠金融服务,为实现“日常金融服务不出户、基础金融服务不出村、综合金融服务不出乡”做出了积极贡献,进一步巩固了农村金融市场。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