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四川中江农信联社强宣传优服务 助力存款保险标识启用

时间:2020-11-30 12:43:27 来源: 作者: 瞿 佳

  为了更好的宣传存款保险制度,规避银行信用风险,提升人们对银行储蓄存款的信心,中江农信联社按照人民银行的要求,把按时合规高效启用存款保险标识工作作为重点之一,做到统筹安排,积极学习文件要领,领会政策精神,组织辖内干部员工开展培训和强化宣传服务,至力普及存款保险相关知识,收到了较好效果。截止2020年11月28日,该联社在辖内营业网点入口处和离行式ATM处张贴的存款保险标识正式顺利启用,客户积极支持工作并能够主动识别,存款稳中有升.

精心培训 夯实基础

  为使存款保险标识顺利启用,保护存款人的合法权益,在存款保险标识启用前,中江农信联社组织辖内干部员工共360余人,认真开展了启用存款保险标识工作专题培训视频会议。培训中,部室专业人员工对存款保险标识使用的目的意义作了讲解,组织参会人员深入学习了《存款保险条例》和人民银行对存款保险标识使用的相关要求,重点对《存款保险标识使用手册》的基础设计要素和应用示例进行了解读,细心地讲解了《存款保险问答口径参考》相关内容及存款保险标识图样的正确使用方法和严禁使用情形等,以便在面对存款人的问询时,能够用通俗易懂的话语为客户答疑解惑。通过精心培训,大大夯实了存款保险标识启用基础。

借力新媒体 开展线上宣传

  在中江农信联社公众号陆续推送存款保险条例的基础知识、存款保险标识使用方法等文章6篇,点击阅读量达1500余次;员工干部员工主动通过QQ,微信朋友圈转发存款保险相关信息,让社会公众认识到使用存款标识是实施存款保险制度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线上宣传,有效扩大了线上宣传覆盖面,有力地增强了群众对存款保险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参加存款保险的金融机构识别能力和法制观念。

聚焦主阵地,开展线下宣传

  为让宣传更直观、更有趣味性,各营业网点因地制宜。创新宣传方式,以大众听得懂,明其意为宣传手法,一是在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存款保险,保护您珍贵的存款”等宣传标语;二是在网点的电视机上播放存款保险动画视频;三是开辟网点公共教育宣传区,在客户触手可及的地方摆放存款保险宣传小折页,供社会公众免费取阅;四是面对面讲大众话,客户经理利用下乡之机,采用一对一面对面以口语化的交流方式讲授“什么是存款保险”“保障范围是什么” “偿付限额是多少”等村民最关心的问题,并辅之于案例,让宣传更具感染力和说服力;五是开展贴心宣传,利用乡镇人们赶集在闹市区设宣传点集中宣讲并散发传单,将存款保险知识“化整为零”融入农村地区群众的日常生活中;六是在村二级广播站宣传,较好地拓展了存款保险知识的宣传面。共计面对面宣传达3500余人次,村二级广播站宣传90余次,散发传单2800份。七是优服务,感召客户;辖内各营业网点设专柜,并在逢场安排二名客户经理协助大堂经理加强服务,做到入门便是客,送上开水请坐下,在细心讲解存款保险知识的同时,还为其帮助投资理财,传授相关法律知识和解决凝难,使客户在温心服务中学到了知识,共计为客户解决凝难达180人次。较好地助力存款保险标识启用通过精心宣传服务,较好营造了存款保险标识启用氛围,大大增加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了解。中江县仓山镇飞乌村二社村民陈某高兴地说“早听到有人讲存款保险,以为存款还要私人给保险费,这次信用社工作人员热心服务,又结合实际给我讲清楚了存款保险标识及存款保险知识,它是保护我个人的合法权益,不怕了,把钱都存到参加存款保险的金融机构还稳当些,我还要邻居讲讲,信用社这样讲好,我们听到懂。”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