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金融服务有求必应 贵州晴隆农商银行给足特殊创业者信心

时间:2020-10-26 15:26:41 来源: 作者:尚清华 罗鑫

  当前,贵州省晴隆县聚居着大量布依族群众,他们勤劳敢拼、不怕吃苦,抓产业,谋发展,脱贫不等不靠。在奔小康的道路上,贵州晴隆农商银行为其提供强大的金融“后盾”,为早日实现致富“加速度”。

  鸡场镇紫塘村临近河边,水源丰富,布依族村民李祖夫充分利用这一自然优势,并在贵州晴隆农商银行鸡场支行低利率信贷资金的支持下,发展起了水产养殖。

  “这个鱼塘是刚建起来的,现在主要是养殖黄鳝和鱼,由于打不了工,只能在家找点事做了。”李祖夫一边用一只手指着一边说到。看到身有残疾的他,敬佩之情油然而生。聊起缘由,才知前几年在外务工,一场意外事故让他失去了左手手掌。但他并没有因此一蹶不振,而是选择回乡创业,另谋出路。

  “这几年都一直得到农商银行的贷款支持,才让我一步步好起来。”李祖夫说到。“失业”的他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不安于现状的他一直想创业,但资金束缚了手脚,是晴隆农商银行的一场“特惠贷”宣传活动让他的人生开始发生了转变。2016年5月,带上精准扶贫卡、户口本等资料,他在鸡场支行获得了一笔5万元的“特惠贷”贴息贷款,而后,他拿着资金做起了畜牧养殖。

  通过三年的努力,李祖夫手里慢慢有了些积蓄,底气变得足了起来,开始谋划“大”产业,尝试发展水产养殖。最初,他进行少量黄鳝养殖,让他兴奋的是市场供不应求,每次销售都一扫而空,尝到甜头的他准备大干一番,扩大养殖规模,修建标准鱼塘。

  可手中的积蓄无法满足扩建的资金需求,他再次来到了贵州晴隆农商银行鸡场支行,凭着良好的资信状况很快借到了一笔7万元的信用贷款。因他申请的贷款属于晴隆农商银行为支持县域特色产业发展的一县一业“深扶贷”产品,月利率仅执行3.625‰,得到资金支持后,他的鱼塘很快修建完工。

  养殖黄鳝,为丰富水产养殖种类购买育苗,鱼塘的日常经营维护等都需要资金跟进,于是今年,李祖夫又相继在晴隆农商银行鸡场支行分两笔申请到了7万元“防疫扶贫攻坚贷”,且月利率仅执行3.775‰。

  “一直以来,农商银行给予我很大的帮助,真算得上是我的‘左手’了。”李祖夫感激地说到。在他创业的路上,晴隆农商银行“有求必应”的金融支持,给了他足够的动力与信心。信用额度从最初的5万元调增至7万元,再从7万元调增至14万元,充足、价优的信贷资金注入,极大地减轻了他的经济负担。

  在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晴隆农商银行始终不负使命,立足于县域实际,分类施策,根据不同的产业及客户群体定制不同的金融服务。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各类低利率贷款231502.4万元,占比约为72.94%。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