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吉林舒兰农商银行甘做养牛户心中最美的“逆行者”

时间:2020-10-15 10:41:42 来源: 作者: 田荣义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由于各乡镇村屯封路,吉林省舒兰市各乡镇的养牛户们面临缺资金、缺信息、缺技术的难题,针对养牛户遭遇的困境,舒兰农商银行近百名信贷客户经理们冒着疫情风险,走进牛棚圈舍,及时为他们送去资金和信息,成了疫情期间养殖户们口口相传的最美“逆行者”。

  “今年5月初,我们养牛户普遍面临饲料短缺的情况,但受疫情的影响,我们谁也不敢出门,多亏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冒着风险,上门来调查贷款需求,并为我们及时发放贷款,解决了牛饲料的难题。”舒兰市环城街道同兴村养牛户王金宝非常感慨地说道。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由于储备不足,王金宝家的养牛饲料一天天见少,看着日渐消瘦、“哞哞”直叫的黄牛,王金宝看在眼里,急在心上。舒兰农商银行环城支行行长于关权在电话询问后,冒着疫情风险,亲自带领信贷人员上门调查养牛情况。针对王金宝家的实际情况,环城支行简化贷款手续,开通“绿色通道”,仅用一天的时间就为其办理了30万元贷款,让王金宝渡过了养殖饲料短缺的难关。

  从同兴村往西北15公里,这里有舒兰市最大的养牛乡镇庆丰乡,该地养牛户达110多户,养殖黄牛14000多头。年初受两次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养牛户们打算扩大养殖规模的计划一度搁浅。

  “若没有咱庆丰支行的贷款支持,我怎么可能实现扩大养殖规模的梦想,农商行银可真是咱们养牛户的‘财神’。”这是庆丰乡岔河村二社养牛大户李红阳说出的一番心里话。

  疫情刚刚解封,李红阳想外出购买黄牛扩大养殖规模,但资金都用在圈舍和采购饲料上了,买牛的资金成了问题,李红阳正在为所缺资金一筹莫展之际,他碰到了正在做贷前走访调研的庆丰支行行长郭长生,经过入户调查,庆丰支行为他发放了70万元信贷额度,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如今,李红阳成立了养牛专业合作社,黄牛存栏也由此前的20多头发展到目前的140多头。

为了表达谢意,前不久,庆丰5位养牛户代表将一面印有“守初心担使命,战疫情促生产”的锦旗送到庆丰支行,感谢他们在疫情期间为养牛户们复工复产做出的贡献。

  据了解,自年初以来,在舒兰农商银行累计发放7200多万元的信贷资金支持下,舒兰市养牛户已达340多户,养殖黄牛5万多头,进一步推进了乡村生态畜牧业的发展。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