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山西柳林农商银行组织开展以案促改专项活动

时间:2020-10-13 09:44:44 来源: 作者:李小军
       今年以来,柳林农商银行积极开展以案促改专项工作,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该行纪检监察部门坚持靠前监督,主动作为、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走深走实走心。
  警示教育,该行组织全员观看警示教育片、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把警示教育抓在经常,做实日常监督,让全体干部职工从中吸取教训、警醒提升,不断增强坚定初心的定力、拒腐防变的能力。
       查摆剖析,确保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该行对照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通报9起典型案例,围绕理想信念、初心使命、政治纪律、担当尽责、廉洁自律等方面,深刻查摆剖析廉政风险点、汇报个人学习典型案例的体会和认识,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
       加强监督,有效发挥专责监督作用。该行纪检监察室作为牵头部门,强化监督检查,定期开展以案促改活动评估,对各部门、各支行活动进度、活动效果开展督导,并建立按月报送工作制度及重大问题、重要情况报告制度,及时收集活动资讯、掌握活动推进情况,确保真抓真做、真查真改,推动以案促改工作落到实处。
       建章立制,构建合规管理长效机制。该行规范自律行为,根据查摆剖析、征求意见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汇总整理问题及廉政风险点,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实行销号管理制度,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从制度上预防腐败问题和不正当行为的发生,形成“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管”的长效机制,收到“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的效果。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