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四步曲”促使运营管理精细化

时间:2020-09-17 14:05:07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兴县农商银行田佳雨

       为进一步推进员工思想观念转变,提高运营业务质量,兴县农商行运营管理部以省、市联社“三强一转”活动为契机,强化柜面人员、运营主管考核,促使运营条线人员认真落实责任,运营管理部积极制定措施,强化问题整改,促使运营管理精细化、规范化。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形势。将运营管理与柜面业务合规工作当成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工程,牢固树立“业务发展,合规先行”的理念,要求员工改变重业务轻合规的思想,增强责任心和危机感,提高全员深化“三强一转”活动、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依法合规经营的自觉性和自我保护意识。

       二是抓好集中辅导,提升能力。积极开展集中柜面业务知识培训活动,以新业务、新知识和操作规程为主要学习内容,增强员工风险防范技能,提高员工执行制度的自觉性,力求做到操作合规性、完整性并行,将风险控制在事前。

       三是强化制度学习,提高执行力。通过下发文件要求各支行组织员工认真学习有关反洗钱、运营季度检查通报内容,及时传达学习各项最新业务规章制度。同时,认真组织柜员开展基本知识、基本制度、基本技能学习活动,促进全体柜员、运营主管主动学、认真学、学有成效,实现综合素质不断提高,提高制度执行力。

       四是规范操作流程,降低差错率。坚持“一审核、二核对、三确认”原则,谨慎办理现金收付业务,有效降低柜面业务差错率,确保临柜操作人员按流程规范操作,要求员工清楚办理业务的具体规定,明白临柜操作的风险点,提升运营管理精细化水平。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