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无锡农商银行堵截电信诈骗案件帮助客户避免资金损失

时间:2020-08-25 14:23:26 来源: 作者:王 超

          近日,江苏无锡农商银行扬名支行员工凭借高度的责任心、专业的知识储备和丰富的临柜经验,帮助客户成功堵截了一起电信诈骗案件,及时维护了客户利益,为客户避免了两万元的资金损失。

          日前,客户谢女士来到无锡农商银行扬名支行办理异地账户汇款业务,在柜员的详细询问下,谢女士表示要给外地的侄子汇款两万元,但是她只知道收款人名字和卡号,无法提供其有效的身份证件号码。出于谨慎的态度,该支行柜员要求其提供汇款用途和收款人详细信息,但柜员发现谢女士含糊其辞,坚持要向侄子汇款。谢女士的异常行为引起了柜员的警觉,便意识到客户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案。柜员立即按照日常培训技巧谨慎处置,在安抚客户情绪、拖延汇款时间的同时,及时向网点负责人汇报。网点负责人耐心地向谢女士解释办理异地汇款业务时所需的信息,建议其携带好有效身份证件再来办理,暂时将其劝返。

       次日上午,谢女士专程来到扬名支行致谢。原来,谢女士回家后在子女追问下道出了实情。此前,谢女士收到了一张传单,以为自己是中了某保健品公司的二等奖,要汇款给对方作为公证费用。在子女的劝说下,她才意识到自己遇到了电信诈骗案。谢女士非常感谢扬名支行员工的耐心劝解,使自己避免了两万元的资金损失。

      近年来,面临电信诈骗案件的高发态势,扬名支行不断增强员工对于电信诈骗案件的识别能力,对于可疑汇款业务,要求员工做到“三问二看一核对”,完善紧急情况处置措施,及时落实柜面告知与提醒义务,充分守好防范电信诈骗“最后一道防线”。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