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兴县农商银行“扶贫小额贷”开启脱贫“加速度”

时间:2020-08-21 17:25:03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李林军 田佳雨

       以前在其他银行申请办理贷款手续多,办理时间长,往银行跑好几次都不一定能办下来。现在好了,兴县农信社的客户经理把信贷服务直接送到我家门口,现场指导我填写资料,太方便了。”解决了我们农民贷款难、贷款慢、贷款贵的问题,给我们带来了贴心的服务。蔡家崖乡石岭则村养殖大户李虎军由衷感慨的说道。

       近年来,兴县农商银行持续做好扶贫小额贷款投放,强化金融支持,深入推进金融扶贫,引导有发展能力和发展意愿的贫困户积极承贷金融扶贫资金,用“扶贫小额贷”开启脱贫“加速度”。

       蔡家崖乡石岭则村李虎军是一个土生土长蔡家崖乡石岭则村人,当了一辈子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日出而做,日落而归,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辛勤耕耘。因为用他的话说:人哄地皮,地哄肚皮,土地的收入是他保命的收入。

       2017年李虎军开始搞起了生猪养殖,由于他于他为人诚信,细心经营,养殖规模扩大,加之行市较好,他准备扩大养殖规模,将生猪由原来的18头发展为28头,这一年,经过他的不懈努力,生猪价格增长至25元/斤,一头生猪净赚2000元,一年下来总净赚五六万,同时,他内心又有个想法在酝酿,脱贫的脚步一直未停下。2020年,贷款再加码至5万元,他进一步将养殖规模扩大到存栏生猪36头,羊14只,后院又新建了猪舍,加固了彩钢,着实让人眼前一亮。当兴县农商银行的蔡家崖支行客户经理再次来到胡大哥家进行贷款调查时,听他说的最多的话就是:还是党的政策好,农商银行的资金扶持到位,看看这猪圈,看看这一头头喜人的小猪崽……苦于没有资金令他烦恼,1月的一天李虎军在村委宣传栏上看到兴县信用社关于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贷款政策,他顿时想到要贷款5万元扩大养殖规模。

       蔡家崖分社客户经理在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主动上门,对他的养殖场进行了实地调查,并及时向他发放了5小额扶贫贷款贷款,解决了李虎军养殖场的资金需求燃眉之急。本来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兴县农信社蔡家崖分社的,没想真从蔡家崖分社贷到‘资金钱’,李虎军说有了这笔资金我肯定会诚信经营,扩大规模。”按时归还本金。

       如今他的养殖场得到了快速发展,在2019年猪肉市场行情上升的情况下,年纯收入达到20万元。在蔡家崖分社客户经理上门回访过程中,李虎军眼含热泪由衷的感谢党的政策,兴县农信社给我送来了“金融及时雨”,解决了我贷款难、贷款慢的问题,快速高效的为我办理了贷款,小额扶贫贷款给我的养殖场发展提供了资金保障,资金用起来很方便,真心感谢兴县农商行。

       截至目前,兴县农商银行今年已发放扶贫小额贷款发放涉农贷款278848.86万元,个人精准扶贫贷款1675笔,金额25783.84万元,累计共带动3099户贫困户增收。单位精准扶贫贷款29笔,金额22185万元,带动587户贫困户增收,助力脱贫攻坚之花璀璨绽放。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