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昌邑农商银行 三个坚持推进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紧密融合

时间:2020-08-17 16:43:27 来源: 作者:
              昌邑农商银行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推动基层党支部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通过大力实施“三个坚持”将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实现“紧密融合”,为全行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实根基。
       坚持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昌邑农商银行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持续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一是坚持党建与经营融合。将党建要求纳入公司章程,与经营管理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推动党建工作和公司治理实现深度融合,确保转型发展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行。二是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党委班子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创新党课授课模式,每月至少一次进基层党支部开展集中研讨,用谈心谈话方式讲学习感受、谈人生哲理、讲生活故事,形成党建学习长效性、固定性机制。三是有序推进支部建设。积极探索品牌支部建设,将党建子品牌与特色支行建设相融合,以党建带业务、促发展。 截止目前,全行各项存款202.45亿元,较年初增长21.11亿元。各项贷款117.91亿元,较年初增加14.51亿元。
       坚持把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党建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该行一是强化基层党建资源配置,始终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坚持“经营机构延伸到哪里,党组织就建设到哪里”,配齐配全支部党务工作者,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二是优化党建考核激励。将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纳入支行及网点负责人绩效考核,着力构建党建工作与业务绩效融合推进的激励约束机制,层层强化监督检查,层层传导党建责任,有力调动了基层党建工作积极性。截至目前,昌邑农商银行设立党支部30个、党员290余名,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日益凸显。
       坚持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一是搭建志愿服务平台。积极推动全行干部员工成为注册志愿者,扩大文明志愿服务队伍。先后组织全行员工参与昌邑义工协会“益家菜园”助老扶贫、文明创城等志愿服务项目。今年以来,全行干部员工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300余人次,捐助善款40余万元。二是搭建青年创新平台。与昌邑市团委联合发起成立昌邑市好青年联盟,建立创业贴息贷款快办绿色通道,持续授予乡村好青年授信额度,提高青年创业者融资可得性和创业积极性。三是搭建网格化宣讲平台。该行建立普惠金融宣讲队,广大青年党员利用业余时间进社区、进村庄,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普惠金融宣讲活动,通过快板、情景剧等形式向群众宣传防诈骗、反假币等知识。今年以来,已开展各项宣讲130余次,开展宣讲晚会3次。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