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罗庄农商银行做好“加法” 加强规章制度学习

时间:2020-08-17 15:57:09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合规学习的有效性和针对性,推动“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向深向实,罗庄农商银行做好“加法”,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全员规章制度学习,提高各岗位人员综合素质,提高合规管理、合规操作能力。

      重点+全面,掀起各条线学习潮。按照省联社学习要求,我行对学习内容进行细化分解,根据学习内容、岗位要求等精确匹配到各个条线、岗位,分条线和全员两个层面确定学习“目录”,各条线同时结合工作实际与持证上岗要求,组织本条线人员开展相关学习活动,各条线纷纷“出招”,掀起了全员学习的热潮。

      自学+培训,组织开展“精品课堂”。在个人自学的同时,我行“上线”周二精品课堂集中学习培训计划,将周二晚确定为集中学习时间,主要采用视频学习方式,由各部室承办、各部室经理主讲,在将规章制度纳入课堂内容的同时,鼓励各部门科学调整培训知识结构、创新多样化培训模式,更加重视综合能力的培训,提高培训学习转化率,提高全员参与度和主动性。

      学习+测试,促进学习取得实效。做到“边学边考”“以考促学”,信贷条线及财务会计条线将规章制度学习内容纳入岗位人员日常学习,每月组织岗位人员测试,不定期组织抽测。同时,与信贷、资产、会计、资金业务等条线持证上岗工作结合,督促各岗位人员加强规章制度学习与执行,强化合规意识,规范日常操作。(吴肖肖)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