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银法合作 开展飓风行动

时间:2020-08-11 11:52:58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田佳雨

        为加大风险资产清收处置力度,严厉打击逃废、赖债户,净化县域信用环境,8月7日,兴县农商银行联合兴县人民法院对恶意逃废债的债务人采取抓捕、拘留,取得了明显成效。

        长期以来,部分“老赖户”存在“银行债务千年不赖,万年不还”的思想,欠贷不还并不影响其生活质量和生活水平,给兴县农商银行依法诉讼类贷款的清收形成了一定障碍。针对此现象,兴县农商银行与县人民法院开展联合执行行动,由兴县农商银行提供强制执行抓捕“老赖”名单,配合法院实行抓捕行动,让“老赖户”感受欠债不还钱的苦果滋味。

        为达到预期效果,我行精心准备,严密部署,认真梳理进入执行程序的老赖客户信息,逐户进行实地摸排,及时掌握客户最新动态,周密规划清收路线。

       抓捕行动当天,兴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抽调了精兵强将和我行清收小组成员开展集中执行攻坚行动,当日上午,攻坚队吹响集结号,雷霆出击,兵分多路寻找“老赖”。面对强硬赖债户,执行局人员破门而入,实施抓捕,历经三个半小时,抓捕老赖9人,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雷霆出击抓捕“老赖”行动,震慑了老赖躲债、逃债、赖债等不法行为。下一步,兴县农商银行将继续联合法院,形成常态化合作机制,持续打击逃避银行债务行为,让失信者寸步难行、无所遁形,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助推打赢风险资产清收反击战。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