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风吹一片叶 万物已惊秋

时间:2020-08-10 13:45:54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李林军 田佳雨

      凉风至 白露生 寒蝉鸣 ,立秋至,北风起,吹走盛夏酷暑里的热风,带给人们一丝凉意。每年立秋过后因昼夜温差,清晨有雾气产生,窗外植物的叶片上挂着晶莹的小露珠;这时寒蝉在微风吹动的树枝上感阴而鸣,告诉人们炎热的夏天就快过去。

      转眼间又到了立秋的节气,看着窗外的阳光依旧强烈的照耀着,不禁想起了民间流传的“秋老虎”之说,意思是说立秋之后并不代表着夏季的立马结束,那秋高气爽的天气似乎还远远没有到来。

      农民是最辛苦的了。他们为了这一天的到来也真不容易。春天,要顶着风沙和春寒顶凌播种;夏天,要战胜干旱浇地、除草、施肥,还要扑灭虫害。有多少个日日夜夜,栉风沐雨,他们用艰辛和汗水的付出才迎来这一天。正如我们的农信人一样,把自己所从事的信合事业当做一项光荣的事业来抓,带着感情走进农村,怀着深情面对农民,打下与农民“鱼水情深”、“一家情浓”的感情基础,进而实现农村发展经济、农民增加收入的和谐局面。

      对于很多人来说,秋天并不是一个多么令人欣喜的季节,除了初秋那燥热的天气令人心烦之外,每年的秋季也总会出现连绵不断的阴雨。一场场的秋雨影响了人们的出行,增添了寒意,再加上秋季本来就有容易使人伤感的枯叶和衰草,人的内心难免会产生一丝凄凉,秋愁也就随之而来了。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希望唐朝诗人刘禹锡的一首秋词能唤起人们对秋天的热爱。(作者兴县农商银行李林军田佳雨)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