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昌邑农商银行党委 聚焦打造五个三工程 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

时间:2020-08-10 11:59:13 来源: 作者:孙婧婧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昌邑农商银行党委结合全行党建工作实际,聚焦打造“五个三”工程,让企业党建抓在日常、融入日常,助推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同频共振。
       建立“三大载体”。一是设置宣讲小分队。组建行内党建内训队,走进基层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党建基础知识、意识形态工作和党的光辉历史等内容宣讲,让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目前,已开展宣讲76场。二是编排文艺小节目。举办员工文艺汇演,自编自导歌舞、三句半、相声等10余个节目,将最新方针政策、重要理论知识融入其中,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广大干部员工输送新思想,凝聚全行员工向心力。三是组织成果小展览。各基层党支部将本行的各种新变化,利用宣传栏、展板等工具“上墙展示”,采            取新旧对比的方式、图文并茂的形式,推动党建工作可视化,让党员干部群众认同发展成果。
      搭建“三种平台”。一是搭建“科技+”自媒体宣传平台。借助微信公众号平台,开辟“党建专栏”、“学习园地”,开通“农信青年说”栏目,读条例、学党章,让党员活动“有声有色”。二是搭建“团工+”群团、工会共建平台。积极参加“昌邑半程马拉松比赛”、“青年员工联谊会”等活动,不断丰富员工生活。联合工会、义工协会开展“盛夏助老”、“校园送温暖”活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三是搭建“企业+”党建云共享平台。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昌邑分公司签订“党建和创”活动倡议书,与税务局、团市委等部门共办线上“微党课”,开展组织共建、理论同学、成效共享,实现资源共享,进一步提升党建信息化管理水平。
      打造“三大亮点”。昌邑农商行党委严格按照“三亮六有十上墙”及过硬党支部建设要求进行党建阵地改造。一是打造党建文化长廊。结合支部品牌,采取“一支部一特色,移动支部与总支同色系”的原理,集中展现党规党纪、支部风采,打造吸引人、感染人、打动人的党建文化。二是改造党建活动室。将党建活动室进行改造,建立“党建活动掠影、党务公开栏”专栏,展示支部风采。配齐党建电教设备,方便党员干部群众及时收听收看党建通讯,接收党性教育。三是完善党建档案归整。配齐党员档案橱,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党员教育管理”等资料的分类装订、成册入盒。截至目前,全行30个党支部全部完成党建文化上墙,6家党支部完成品牌创建,完成全年计划的67%。
        抓好“三个过关”。一是抓好制度过关。制定《2020年度党建考核方案》,将党建纳入年度“双千分”经营目标考核中,占150分,按月考核,按季通报,让党内组织生活有保障、教育活动有依据。二是抓好业务过关。按照清单式、项目化,开展党建业务培训、业    务考试等,让支部书记及支部“一班人”真正的掌握党建工作的基础知识,明确支部工作职责、具体任务和程序步骤,熟悉“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发展党员等具体工作的开展方式。三是抓好测评过关。每季度末,党群管理部门到支部听取工作汇报、组织干部群众对工作成效进行测评,并针对提出的问题建议逐一点评,好的提出表扬,差的督促改正。
       开展“三项活动”。一是党员先锋活动。该行推行“党委包片、党支部包区、责任到人、全面覆盖”的营销机制。各党支部辖内支行主动对接乡镇政府、地方金融管理局,获取辖内诚信中小微企业客户名单,党员带头上门讲解金融政策,落实减费让利政策。截至目前,已走访企业1103家,发放相关贷款284户14.78亿元。二是开展金点子活动。该行党委制定信息共享机制,成立“金点子全员群”,职能部室实时在线回复。群内员工提出有利于经营发展的意见建议可获得奖励,鼓励员工有话说、敢说话。金点子群成立一年来,累计收集“金点子”2573条,其中1899条已落地生效。三是开展巡查督导活动。持续深入推进党委巡查督导工作,党委班子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奔支行、直插现场,对支行重点业务推进情况进行针对性督导。今年以来,该行党委集中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4次,基层反映问题72项列入督办。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