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温情帮助瓜农,收回33年陈贷

时间:2020-08-10 10:20:15 来源: 作者:李小军
       家住柳林县薛村镇的贷户薛某,已经60多岁了,心地善良、乐于助人,大家都亲切地称他老薛。
       老薛靠着自己种植的一片西瓜地简单的维持生计,因家中发生的重大变故,老薛家中的光景十分艰辛,后来被政府纳为一名贫困户。1987年,当时年仅30岁薛某从农村信用社贷款5000元,由于身体疾病的原因,那笔贷款一直到现在还未归还,迫于生活和身体的双重压力,老薛不得不以卖西瓜谋生。为了多赚钱,老薛一有时间就拉着他的西瓜来到当地的农贸市场,坐在最拐角处,一坐就是一整天,一坐就是几十年,腰酸背痛、手软臂麻,尽管每天只能卖出几十斤,但是老薛总是不会停歇,为了他心中的信念,他老念叨着“我年纪也大了,趁现在还能动弹给两个孙子多挣点活法”
       当柳林农商银行清收工作人员来到他家门前的时候,看到贫瘠的房屋和两个寄托在家中的孙子,得知他有这么一段酸楚的经历,顿时心生怜悯之情,一方面清收工作人员告知他们不良贷款的一定要还,将来可能会影响孙子的上学与就业问题,另一方面,清收工作人员决定利用朋友圈、微信群主动帮助老薛卖西瓜、打广告,替他多寻找些销售渠道,为这个家庭多增加些生活收入。很快老薛的西瓜广告在农商行朋友圈里面开始接力,单位的同事们也你一颗我一颗来购买老薛的西瓜,累计帮助老薛卖出西瓜4000多斤,净利润5000多元。就这样经过几天的接触,老薛主动联系清收工作人员,并将33年前的陈年不良贷款还了上来,金额虽然不多,但却是对清收工作人员最好的褒奖。
       涓滴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变希望。老薛依旧每天在农贸市场卖西瓜,但不同以往的是,他只要见了农商行的员工就切开西瓜主动邀请他们吃西瓜解暑。有人问,你是怎么知道他们是农商行的员工的呢?“我虽然不识字,但是我能认得他们穿的工服哩”老薛这样回答道。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