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平原农商银行三维管理激活党员发展活力

时间:2020-04-29 17:56:42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

      平原农商银行牢固树立党建引领“一盘棋”思想,围绕规范性、灵活性、创新性三个维度牵住党员管理“牛鼻子”,激活党员队伍发展活力,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

  强化规范性管理。一是强化党建考核。用好用活党员积分制管理这一“利器”。对党员现实表现情况进行细化量化,积分管理实行“百分制”,重点采取日常记实、综合评定的方式进行,灵活运用加减分、“一票否决”制,确保考核的科学性和合理性。 二是强化党务工作者培训。选拔15名员工作为党务工作者,同步建立党务工作者人才库,夯实基层党建管理;利用集中培训、知识测试、线上“云课堂”等方式,详细讲解灯塔党建在线“e支部”录入,党建资料的整改规范等内容;建立微信工作群,对发现的难点问题,给予答题解惑。三是重视党员发展。精准制定全年发展党员计划,对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定期进行分析研判,择优选拔,分批发展,党支部书记利用谈心谈话、家访等方式,及时了解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思想动态。今年以来,共谈心谈话34次,开展分级家访42人次。

  拓展灵活性管理。一是实施党员“加油补钙”培训计划。创新“七个一”教育提升举措。即集中学习一遍党章、重温一遍入党誓词、重温一次入党志愿、开展一次党性体检、支部书记进行一次约谈提醒、进行一次公开自我批评、做出一次整改承诺,努力提升党员能力素质。二是巧妙使用“灯塔-党建在线”平台。利用该平台学习资料、学习测试、心得体会模块,丰富党员的学习内容,并通过后台“学习统计”及时掌握党员在线学习的状态。三是注重评议结果运用。对党员积分制星级评定较高的党员,推荐参加各类先进评选和表彰奖励,对于星级评定较低的,在予以约谈督促的同时,进行重点帮扶。

  融入创新性管理。一是拓宽党建载体。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每月确定一个党员活动日主题,与党建共建、志愿服务、红色教育基地“沉浸式”教育紧密结合,切实增强党员的认同感、归属感。今年以来,共组织特色主题党日活动4场,党员参与积极性得到极大增强。二是融入业务发展。依托标准化党支部及过硬党支部,15家党支部分别与社区、乡村党支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在信贷支持、精准扶贫、志愿服务方面建立紧密联系。目前已对王凤楼镇鼓楼店村贫困户进行“一对一”帮扶,向建立党建共建联系的村庄、社区发放贷款73户、1200万元。三是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加大对贫困党员、老党员帮扶力度,想他们所想、解他们所需,激发广大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自豪感。目前,已向贫困党员、老党员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合计3.4万元。

  ( 刘中帅)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